close

宵星傳奇.jpg假前夢到指導教授和研究所論文報告(這個夢到好多次了,幾次都一樣嚇人);過年連續夢到工作沒交代好、高中物理補習、小學的桌球俱樂部比賽,今天又夢到回到小學要比足球(怎麼閃電十一人也進來了...這會死人耶,而且我明明才看三集啊!)。從小最怕考試寫不出來的感覺,怎麼一天到晚夢到醬緊張的東西,又怎麼像在回顧我的一生啊...

接著暑假進度把Final Fantasy 13打到第八章,正打得倒胃口時,被小小P拉去看TOV劇場版。和Tales一向無緣的我也被吸引住了。厲害的監督真是會變魔術呢。

開場戰鬥展現劇場版的動作魄力,還有如何善用3D威能說故事。片頭戰尚能冷眼旁觀,到了高潮動作戲已經不能自已:「3D好棒啊~」 動作精彩固不代言,事後想想,最厲害的是這完全不脫RPG本質,一般不是看起來蠢,就是如騎大車力不從心;把RPG這麼原汁原味作成電影還能保持入戲的有幾部,可真沒印象哩。

作畫技術Product I.G,品質保證。短短兩個小時引人入勝,劇本、分鏡和角色居功厥偉。沒玩過遊戲本傳,但喜歡這個小故事:不貪,能照顧新觀眾,鞏固傳統高潮曲線,算計到最後接上遊戲OP渾然天成,自然地像是老早計畫好映画化一樣。分鏡好藝術,情緒掌控恰到好處,連主角起身、離開房間的長鏡頭,眼角都感覺得到情緒醞釀。

角色塑造最可怕:只要半小時就可以讓角色一見如故。其一是從畫面細節就在特徵化、說故事(啊啊,原來狗狗從小就展開口腔期啊)。其二是對白設計,吐槽反應一派自然,三言兩語角色瞬間立體,比連續劇真人還真實(編劇我好愛你啊,可不可以來幫民視連續劇寫對白?)。隊長那句「比較大的跟我來!」...不說我還沒發現畫面細節有這樣的樂趣咧。其三是製造有故事的人,每個人以前的故事都會造就現在的他,這樣栩栩如生,以致講一句遠勝十句某些作品的滿口道理。如果遊戲故事也有如斯威力,那無怪角色們這樣廣受喜愛:不只藤島的美形,而是有血有肉,令人共鳴。

雖沒看過劇本,但看了心中自然湧現劇本上「理念相同的兩人選了不同的道路」;光這樣的成效,足以向監督致敬。好的監督讓你上天堂,不好的監督...看完一整個不想將青春蹉跎在FF13了(翻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