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夫熊貓2.jpg波回來了!雖然我們都知道:他一定會回來的:功夫,熊貓,中國,加上好不容易捧紅的設定、唯美風格,以及早做好的資料庫模組...不多幹幾票,觀眾也會覺得可惜的!

阿波的夢想全都成真了。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卑微的麵店小二,而是傳說中的神龍大俠,而且和他的功夫英雄好友蓋世五俠-悍嬌虎、靈鶴、快螳螂、俏小龍和猴王攜手合作,保護和平谷居民的安全。當一個全新的大壞蛋帶著史上前所未見,威力最強大的武器出現的時候,阿波必須解開關於他神秘的過去的謎,才能保護全中國,並且成為功夫的救星...

先說好,我很喜歡,而且絕對值回票價,歡樂滿滿90分鐘!只是當好人太久了,老把片子捧得老高;現在多吐槽一點,看起來比歌功頌德開心。(題外話:新版痞客狐的表情符號好難看...好想念舊版,可是客服還是不給我

先說好話吧。打預告片就篤定想看,因為能抓到我笑點的動畫預告片實在不多了。這實在讓我驚奇,因為不只小孩子愛的滑稽笑點、耍蠢笑點,更多沒想過的誇張或笨點,全片滿地是笑點,撿都撿不完!如果只是搞笑就算了;短短90分鐘,還要講壞人身家、阿波身世、主角成長心境、善惡往返對決這些「主軸」。還要插入感人戲碼,把我兩行熱淚騙得滾下來;還要講些人生道理,起碼兩三個,最後還有星爺再世的高潮決戰!天啊...感覺就是點子太多不用可惜,又怕被嫌沒誠意,一次大方送!

原來令人讚嘆的視覺設計,這次全然保留,而且場面更壯闊。光影依舊美麗(可惜要比1更讓人印象深刻有些難了),Matte Painting(背景作畫)很搶戲。動作自然到讓我忘記稱讚它,多虧阿波媽媽20秒讓人哭的表演,我想起來了。最最酷愛的是那些從沒看過或想過的分鏡。尤其是沈王爺磨刀霍霍+阿波踏上征途,和阿波在故鄉頓悟發功+兒時回憶,都讓我好想立刻再看一次這是怎樣交融過場的。或許是非常有fu的2D+3D,多彩、生動的素材+天馬行空的故事背景,讓功夫熊貓的影像剪輯如此神奇。為了看更多這種分鏡,就算你像Final Fantasy那樣噗通噗通做到1X集我都買單,拜託了!

總之從視聽方面,怎麼看都覺得這些藝術團隊值得膜拜,但看完仔細想想總有點不對。

最不值得吐槽的是那個嬰兒時期的印象,這個大蛆看完魔髮奇緣和我開釋過了。不管魔法奇緣或阿波,為什麼你們都記得嬰兒時期被人抱走的圖騰印象啊!我懷疑不是編劇/導演抄了那段,就是老外都記得他們一歲時看了什麼鳥XD

再來沈王爺,比一代的殘豹有存在感多了。小沈果然絕美,我也像朋友一樣頻頻期待他的開屏。問題是這小沈就是人太好,對羊婆婆這麼溫柔、有人質也不用,主角耍寶這麼久都不行動...表現堪稱善良反派第一名,比起來玩具總動員3簡直對小朋友太黑,熊抱哥比他壞一百倍!

最後就是,私以為塞太滿了。滿漢全席很棒,可堆太高就不好吃了。每一個笑點都命中紅心,可是一旦滿到淹過主劇情區,鬧劇的感覺不免油然而生。前半段還有師父、阿波父親、潛入王城這些戲味,對招也清楚分明;從王城主塔到最終戰前,感覺就亂了。打鬥都在耍寶、節奏又超快,難以看清過招之美。主角從頭耍到尾,這樣生死攸關的任務蓋世五俠卻任其胡鬧、甚至唯命是從,欠缺說服力。前述問題造成一個災難:我看不到蓋世五俠的翩然身手,尤其是除了玉嬌虎,快螳螂和靈鶴只剩一半重量,至於另外兩隻...是誰來著?耍寶蓋過這些賣點,或許有商業需要,卻不免扼腕。最誇張的是事後問朋友有沒有哭,她覺得剛離笑點不遠,來不及(原來我比女生還好騙)。要是能把戲位醞釀好,不只阿波老媽,阿波爸(唸起來怪怪的)、玉嬌虎的感情戲也讓人期待(在一起~在一起~)。

好吧,這個身世梗感覺是老早就為續集預謀好的。下次阿波再回來,還能帶來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