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5月9日、10日的專班武陵農場畢業旅行。在期末作業未完、論文都沒一撇的情況下、大家還是要畢旅!從許多方案中,最後選擇了看起來宛如世外桃源的武陵農場。我們選擇請旅遊社包辦,十五人小巴士附導遊,住的是武陵富野渡假村。武陵農場位於宜蘭與台中交界,既然有雪山隧道,我們就經由宜蘭下去。怎麼說呢...真是趟神奇的生態之旅,可惜櫻花鉤吻鮭保育有專利,不能照相啊

上午出發,近中午到達武陵, 因為時間尷尬,先在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逛一下,然後在富野渡假村吃飯。

熊出沒注意(誤)
003_雙熊鼎立.JPG

下午的行程是桃山瀑布步道,全長四公里多,石面路爬起來很輕鬆,沒有車而且空氣很清新,不過感覺少了點山林原始感。剛入山就看到大鳳蝶,名字我忘了XD 似乎預兆著這一天的好運氣。
004_寬尾鳳蝶.JPG

老師和同學小健哥都帶了女兒,添增不少樂趣。
發現台灣特有種!
006_發現台灣特有種.JPG

步道口很快就到達武陵吊橋,下面應該是因為國寶魚櫻花鉤吻鮭而出名的七家灣溪,碧綠如緞帶。
013_武陵吊橋.JPG

帶我出去就會有連景
七家灣溪.jpg

山路風味。當天天氣很好,林蔭分明。
018_山路.JPG

...太陽大的讓人照起來像要升天了
031_松濤亭.JPG

看到岩壁上有個凹洞,大家鼓吹阿勇回歸山林,結果還真的上去了XD 看在這麼配合的份上,接下來的照片為了當事人形象,就不放出來囉...
037_台灣超有種.JPG

天邊一朵蕈
047_英蕈.JPG

兩小(無猜就變成青梅竹馬的男女啦)
049_兩小.JPG

樹上如綴滿燈泡的景致
050_松燈.JPG

層巒
060_層巒.JPG

爬了四公里,坡度不大,卻很熱很漫長。走走照照停停,好不容易到了桃山瀑布...
074_桃山瀑布.JPG

再一次
桃山瀑布1.jpg

再一次(煩不煩啊XD)
桃山瀑布2.jpg

再一次。老實說,雖然高挑、自然,但是我覺得走幾步路就到的礁溪五峰旗瀑布也不輸它說...
桃山瀑布3.jpg

從瀑布水潭望下去,是種秀麗的目眩。
075_桃山瀑布.JPG

正要下山時,發現離步道很近的地方,就只有幾步之遙竟然有...覓食的帝雉!而且完全無視大隊人馬採訪,閒晃了許久。因為動來動去、光源不佳,閃光燈也無效,非常難照好;多虧阿昌有強力單眼相機,才能拍到這種Discovery等級的畫面 導演說我們非常幸運,他自己這麼多野外經驗,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近這麼近的帝雉呢。
武陵農場0031.JPG

最後在步道口看到鳳蝶的幼蟲,蠕蠕而行。
097_幼蟲.JPG

接下來沒什麼好看的圖,用文字記錄。首先餓壞的大夥先享用富野渡假村的西式自助餐。老實說,連我這麼不挑的人都覺得有待改進...大概是山裡沒有競爭吧=_= 不過他們家的SPA倒是還不錯,吃完飯大家約好一起攻佔SPA池。其中有個冷水池,為了鍛鍊身體兼充勇猛,幾個人就英勇地在冷熱水間來回泡。泡完的感想是:從熱水泡到冷水是拔絲地瓜,從冷水泡到熱水是油炸冰淇淋...如果能體會三溫暖冰冷刺骨的痛苦,就請不要吃拔絲地瓜

洗完SPA還趕得上渡假村假日的團體觀星講解,可惜我對下一秒就認不出來的星星沒有興趣,和豪哥照了幾張夜景,可惜暗摸摸的看不太出層次。最後,難得的出遊,還是要找個四人房坐在一起喝酒!第一次喝到草莓酒喔~

結果最有溫馨感覺的是晚上的合照
DSC01593.JPG
累了,就睡了,明天再玩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