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變形金剛2.jpg試完,補眠完,只不過要和同學拿回一本書,兩個人就一起去瘋了。從下雨的陽明山上瘋回來還不夠,老弟提起變形金剛2好看,竟然馬上把同學的狗放在家裡,衝去美麗華看最近的場次...

如果重視聲光效果,這部真的要看看:如果你恰好是特效人員(我可能是個準員工orz),那更應該來朝聖。因為沒看過這種片子:從頭到尾機器人和特效當飯吃,甚至是拿來堆在背景的,正如小小P所說:什麼都有了! 如果不怕被些微(小米說我劇透光了)透漏劇中的料,那請讓我從頭比擬一下...

首先是讓人懷念的車子變身,既然一代都做好,只要把它當吃飯翻過來翻過去就好了;新面孔是兩個活潑的雙胞胎跳來跳去,嬉鬧的雙子理論上很可愛討喜...如果長得好看一點的話(你還是當個專業的迷你車吧)。公路上的追逐戰,很多片子有吧?不過那個車輪造型真炫,會讓我想到魔偶馬戲團。再來是廚房裡的鍋碗瓢盆,一個個變成機器人大鬧起來,個人很喜歡這種概念,在小東西和生活場景上做精細的文章。

再來魔鬼終結者的生化人也出現了,雖然很炫,不過亂跳Tone的 掛在直升機上的主角,英勇可比終極警探老布。老柯發出去的子彈要像槍戰片來個慢動作呼嘯而過(只不過比較大顆),拿的雙劍要像武俠片鶴起鵲落(只不過比較大隻)。不要錢的世界末日隕石,帶來Zoids樣的機械虎,以及金剛般爬在世界名建築上的狂派。航空母艦被擊沉翹起,讓我想到鐵達尼號珍珠港,不過要加上紛落的戰機、湧起的海浪以及爬在上面的敵機。一顆顆小鋼珠聚集起來的橋段,漂亮地令人印象深刻。六神合體(或者更多)的大力神,大概是這次最炫的賣點,因為他喜歡吃沙(?),所以可以看到神鬼傳奇般的沙暴鏡頭。潛艇、戰艦、戰鬥機樣樣都不能少,有的負責像EVA一樣,遠距離電磁砲來陰的;有的負責像鋼鐵人一樣,滿天炸彈來硬的。最後在遺跡晃進晃出、戰場上pan來pan去的瘋狂鏡頭,滿滿的是沙塵、機械、蕈狀雲,多浪漫!

透過肢體語言,我可以感受到同學激動的情緒:這種每一Cut都要搞死人的鏡頭,竟然延續了兩個多小時,機器人造型更勝一代,這背後到底養了多少特效人員和機械控啊?

音效相當成功。比起上回,男主角不那麼精蟲衝腦,英雄主義人類萬歲沒那麼長,塞進許多成功的笑料,劇情比奪寶拯救世界曲折一些,也就不致於扣分了。其實我還滿喜歡麥可貝的鏡頭,傾斜、動態、光影、旋轉,都有達到目的,晃得滿漂亮的

好話說盡,來吐槽一下。最後的高潮戰太短,感覺敵人沒有很厲害、戰起來沒有更好看,應該挪些前面的時間來經營。那個英雄戲也不用演了,反正你的寶物一定會有奇蹟的。美國軍人都很相信別人,長官率軍因為信任大一男生的鬼話、艦長開砲因為聽從陌生前情報員(還是什麼?)的神話。小處像阿勇問得好:五隻目標潛下水,拆掉一隻,救回一隻,怎麼會有六隻快速上潛啊? 當然也是有人討厭這種片的:變形金剛和人類聯手,怎麼都是米國人咧?其實這是米國軍力展示吧?不過這應該是進戲院前就該料到的...這就是麥可貝啊。

顯然片商已經準備要拍第三集了,相信大家也準備好看到火種源碎片的碎片。這樣的特效,像小小P那樣:下午才和同學進戲院,晚上又來看一次,也是很合理的,對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