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語言課上,老師播了2004年的老虎主題電影"Two Brothers",因為中譯不論是「兩隻老虎」、「雙虎奇緣」、「虎兄虎弟」都讓我不太想用,就以英文片名稱呼吧。

發生在法屬殖民地印度支那叢林的故事。兩隻可愛的小老虎來到世上,和父母在森林裡、古廟遺蹟間悠遊。然而,英國獵人來了,率領大隊人馬要帶走古物。雕像被割下頭來,老虎爸爸被獵殺,來不及叼走的一隻小虎也被抱走了。虎媽媽拚命想救回小孩,潛入村莊、追上卡車,仍只能目送牠被帶走。命運多舛,為了滿足地方長官狩獵的欲望,虎媽媽也受傷、僅存的小老虎也被抱去做地方官孩子的寵物,然後再度流落他方...

一年後,用極諷刺的方式,牠和牠四目相接,牠們要在人類擺佈的命運中求生。小時候餵牠糖果的獵人,一眼就認出朋友的男孩,他們要在老虎與人類的殘酷關係中做出抉擇...

(以下為涉及劇情感想)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知道聽弟弟念了多少次,他幾天前終於從地下街抱回了這本Tony人物設定集,真是可喜可賀。雖然Tony的柔美畫面、嬌嗔女性也讓我很動心,但或許是太美形了?缺少一點讓我收藏的動力。總之這本好東西有人幫我收了,再次可喜可賀XD



Tony氏畫作的情慾大膽(聽起來頗藝術)是有名的,但這本仍然讓我大開眼界。雖說是正常向的遊戲插畫,看看這幾張相片剪輯,Tony大師仍然示範了他的風格:人物設定就要從內褲開始!(限女性)
(內有清涼圖片,請當心兒童)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班由於策劃者關係,得以每週邀請到十大傑出青年演說(可憐的施振榮先生,已經兩次遇到颱風取消了orz)。想做點紀錄,分享一點成功者的經驗。



9/29 演講者:蔡志忠十傑


人生的三把屠龍寶刀:
1.及早選擇 人生的第一把刷子(專長)。
2.思考一切原理。
3.建構自己的葵花寶典。


1.及早選擇 人生的第一把刷子:

你很早就要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我很小就知道自己要畫畫,要是一天不畫畫就會死掉,目前累積了一千六百本大練習本。有成就的人,多很早就有成就了。不要選你不會的,把會的拿出來。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忙也要來貼點東西orz
第一堂骨架設定就要我們畫人物設定,還是仿畫比較能看(廢話)
今天剛好把整週的課上完一輪,來點感想好了。
做3D動畫根本就是要十項全能啊。目前課程主要基本技能有3D軟體、程式和繪圖,再看書單和動畫流程,可以知道最好還要涉獵英文、骨架、色彩、造型、影像處理、後製、電影語言、時間與間距...運氣好一點,看看特效的工作,不但上面全包,大概還會整天與物理數學為伍。以前碰的全都得用上,可是再怎麼摸都不夠啊啊啊!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陣子看了電影動畫「勇者物語」。
11歲的小學生小亘,遇上家庭破碎、母親病倒的危機,他願意做任何事,只要能挽回這一切。轉學生美鶴告訴他:「你想改變命運嗎?來幻界吧。」門的另一端,是一個未知的世界。小亘即將面對的,是幻界和現世,及他自己的命運...

好像很老套的劇情?這麼多描述少年掉到另一個世界的故事,好像不差這一個?說實話,每次看到主角在異世界從天而降的橋段,我都很期待哪一部作品這樣敘述:少年從天而降...然後就摔死了XD 這不對嘛。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午是電腦圖學,不論課程理論還是程式教學都講得相當稠密紮實。第一堂課就預告程式作業!用的程式是Processing,不用安裝的親切程式介面、非常簡單的初始化作業,看起來實在親切可愛(錯覺)。施老師感嘆二十年前他用百萬機器、花了三天學習初始化才畫出一個點,以前被Open GL欺負的我暗暗點頭Q Q 大學時花了好久適應程式(還沒成功),現在感覺幾節課就要人開始寫;要是沒碰過,我一定很慌吧。

下午骨架設定。老師真的很好,一個基礎手臂骨架設定講解了四次,每次用不同手法建是有利學習啦,可是有點眼花。第一天就教到用Driven Key控制肌肉形變...老師很多人剛碰MAYA沒多久耶,基礎動作還很不熟,跟得相當吃力,暑假沒碰過的話一定又是一次震撼教育。最後延長教學一個半小時,加上這作業指派,可以看出老師們的期待:「週一交手部骨架,可以的同學盡量做出手部肌肉...」「你們沒有開人物設定課程?那算進這門課好了,像這本就很不錯(中途分享米國怪物級的怪物人設)...下週請帶你的人物設定畫,數位檔唷!」「有沒有人沒有數位板的?(纖手林立)建議沒有的人要去買喔,畫畫是必經之路...」

上午當我們資訊系,下午又被當視傳系和設計學院嗎orz 果然皮要繃緊了,不萬能也要萬能啊Q Q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台灣聽到屬於電玩迷的音樂會嗎?
Video Games Live 也許可以滿足你的夢想喔!
趕快一起來了解 VGL 並加入連署活動吧!

電玩音樂會在台灣 VGL in Taiwan 連署活動介紹

--
應該很多人看過這篇宣傳文了吧,不過應該還有很多人不知道、或心動的人沒有連署。花一點點時間填上你想聽的作品,就有希望美夢成真,應該不吃虧吧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秋快樂!(大圖)


八開,使用粉彩。很明顯因為粉彩和自己不懂運用工具,雖然抹來抹去很久,仍顯得非常粗糙;就算想用色鉛筆做細,也礙於粉彩覆蓋性而加不上去(加上去也太淡吧)。那海拉爾城的立體面完全沒做出來...大概只有月亮和整體氣氛勉強可看吧。
會想畫這張的感動...請參考Youtube影片
Ballad of Twilight
Requiem of Spirit
Song of Healing

玩的時候全身都跟著狼嗥律動...精瘦流線的身軀、月夜裡的對唱、狗一般的聰敏、散發野性的氣息,多帥的動物!

不灑小花了。祝大家月圓人圓、接下來諸事如意,中秋節快樂啦~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次是阿姨主辦的團體出遊。ㄧ個月內上了兩次陽明山擎天崗,真好命...要是我沒有感冒的話會更好。
今天天氣非常好,雖然上山後偶有細雨,但直到爬完山都是非常宜人的。這回拍的照片還不錯喔。

菁山遊憩區夕照1 (大圖)


我們不再像上回直接開車到擎天崗,而是從冷水坑走上去。兩公里的路線,雖然上上下下、有點累人,不過還算是適合闔家健行的步道。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明:這的確很昂貴,而且接下來要介紹的其他設備也所費不貲。每個人的經濟和消費取捨不同,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塗鴉用的設備資訊,並不希望給人炫耀的感覺。我的觀念是工具不能省,這意料之外的消費也是掏光了我的壓歲錢啊Q Q

這就是昨天到光華商場買的Wacom數位板Intuos3 6"x8"。連包裝盒一起照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