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明:這的確很昂貴,而且接下來要介紹的其他設備也所費不貲。每個人的經濟和消費取捨不同,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塗鴉用的設備資訊,並不希望給人炫耀的感覺。我的觀念是工具不能省,這意料之外的消費也是掏光了我的壓歲錢啊Q Q

這就是昨天到光華商場買的Wacom數位板Intuos3 6"x8"。連包裝盒一起照

主要內容物一覽:板子、筆、筆芯(標準x3,柔軟筆刷x1,硬筆x1)、筆芯更換用夾子、筆座、驅動程式、附贈軟體及說明書


工具近照:顏色滿漂亮,筆相較於一代明顯較重較粗,多了握筆時接觸材質。筆芯由左至右:淡灰色且附有彈簧的的柔軟筆刷,中間兩枝ㄧ捆白色的標準筆芯,及黑色的較硬筆芯。

其實原本的筆芯用了七年都沒壞,這次想嚐鮮所以換上柔軟筆刷。使用感覺:微妙的不同,好像真的比較有水彩筆那樣的彈性 !(還是心理作用?) 可能以後就用軟筆吧。更換筆芯這個動作實在不容易,筆芯很難抓起來,雖然夠硬沒被夾子磨損,但用力起來還是會怕啊~!有筆芯卻不敢常換,這一定是要我們另購工具筆的陰謀


初次了解Intuos的快捷鍵配置,對稱的另一邊想設複合鍵,可是鍵盤組合中居然就是不給Ctrl等輸入...這樣我還是不能直接複製或復原啊Q Q

好吧,數位板就到這裡,順便帶到累積多時的其他設備,都是自己用了覺得很滿意的:

十九吋螢幕EIZO L768。
EIZO的好處是顏色較準,還可以依使用軟體自動切換螢幕模式,就不用擔心平常太亮、畫圖又忘記調螢幕囉。
還有,想請問寬螢幕要怎麼調,看圖畫圖才不會被拉扁啊,弟的寬螢幕根本不能畫畫啊XD


掃描器Canon LiDE30
輕薄短小,造型非常漂亮,甚至有直立架可以立起來擺節省空間。買掃描器就是不能肥到讓人生氣啊!


亞梭(Artso)工作桌系列(含螢幕架、電腦椅)
亞梭雖是國產,但產品設計的確是世界級的。當初家裡裝潢找我的新書桌,媽很早就看過並宣傳它可調整桌面角度、鋼琴烤漆等,但我聽了要價就直接回絕:感覺像是花大錢買噱頭啊?結果在逛遍家具館後實際看到本尊,馬上把之前看到的組合櫃系列忘掉XD
不管看書打字塗鴉,桌面傾斜起來一直是我的夢想,而且整體質感和設計真的很棒,從優美檯燈、螢幕架到主機架都滿意,電腦椅通身可調整(機關看到眼花)、透氣又舒適,結果就把套餐買下來了orz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...
 詳細特點不再贅述囉。


工作環境全圖


真是超級幸福的傢伙,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...工具這麼好,拜託你人也專業一點吧?Q______Q

附上別人的Intuos 3 分享文
[開箱有勸敗]intuos3入手
記得以前看過VoFan的Intuos3入手印象!,連結好像不見了,如有尋獲請告訴我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