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力畫圖,倒是只有每週四的燈光日記,這Blog未來堪憂啊...orz

這一次的挑戰是"An eye for an eye",一樣給個眼睛模型、半邊臉,試試材質和燈光。

我的結果:


又是花很多時間在材質,因為模型很多層,不斷來回嘗試調整,很多效果沒出來...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調什麼啊...orz 想像的情境是角色在有遮蔽處(否則缺乏立體感)看向室外,使用兩個主光、一個補光、一群天光與一個專門製造高光的燈。

到一些問題:希望表現強烈反射貼圖,但是反射太高會太亮、反射太低又看不出來,一直沒能看出來過。還有眼睛的半透明感,該研究一下別人怎麼水汪汪的。

老師檢討的紀錄:
1. 貼圖解析度太低了...用照片製作貼圖,最好找陰天的,因為光線柔和,較多diffuse固有色、較少specular的高光。尤其眼窩模型顯得銳利,更比出貼圖解析度的不足。(心語:我在網路上找照片找的很辛苦,沒那麼大的圖啊...)
2. 仔細觀察真實眼珠,那個集中的紋理愈接近瞳孔是愈直線放射的。(汗)
3. 眼珠NURBs球的tessellation提高,否則會出現這樣多邊形的貼圖。
4. 眉毛位置往上提。

這種練習是很有助益而且有趣啦,但是我怎麼覺得...自己大半的時間都花在材質,我是要練習燈光啊啊啊!(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