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就和老弟約好買了<福音戰士新劇場版:序>的預售票,在上映第二日的今天去看了早場。還發生糗糗的插曲:我把之前去的新光影城和日新威秀搞混了,還呆呆地坐著等售票,發現不對衝回去,進場時中後半的精華位置已經坐滿了,難得早到看早場的日新影城啊... 這樣看一看,這個週六早場號稱千人座位的日新影城坐滿了至少六分之一,應該算還不錯吧?

以下是個EVA只看過一遍、不那麼熟悉的入門級心得,大家都很關切有沒有劇情洩漏,我覺得這集還好,不過是個開頭的濃縮版,不至於有被爆料的危險。詳細差異與劇情請參考專業人士

開頭第一隻(第四)使徒之前半小時的超展開,可說是少數明顯的缺點。原本該半小時的敘述緩衝集中在十小時,哪有辦法令人很快融入?考量全部長度,這也是不得不為吧。可喜的是之後讓人完全融入,不覺趕戲,只有感動...我哭了兩次吧?
哭的功臣當然是真嗣。緒方惠美的配音非常融入劇情。短短的時間,看遍真嗣面對這樣巨變的軟弱與掙扎。覺得真嗣經過十幾年後,依然可以代表這個年代龐大的青少年族群,一種懦弱、無力、不知為何而活的典型。一樣的感觸,就這樣跟著很沒用的哭了。
「這麼做不過是逃避自己討厭的一切,繼續活著吧。」
「活著?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?活著不也是不得已的事嗎?」



再來,就是令人注目的另一主角-海底兩萬哩藍寶石使徒。之前傻呼嚕同盟的JoJo說:「去看這部,看看什麼叫把3D CG花在刀口上!」真是砸錢砸得對極了。第三東京市方方整整、需要大量複製的車輛、軍備,處理過光影,沒啥違和感且強烈地精緻了畫面。尤其第三隻(第六)使徒,蒼翠閃亮的環境貼圖、幾何美感的造型、華麗有韻律的變形與攻擊...不枉了這趟3D CG研究



題外話...小吐槽一下,這讓我想到第一次瞄準後被反擊,初號機沒事就算了,那個接了全日本電源的炮還能運作,顯示日本工業的強悍。還有一開始美里去接真嗣、N2地雷爆炸那裡,那輛唯一沒被埋住的車,也是很耐啊!

把這兩個當主角好像漏了什麼...
對,是綾波...
因為綾波不冷就不是綾波了,所以不會有什麼太激烈的演出。也因為自己印象薄弱,忘記TV版的後續。稍微瞄過漫畫版,挺喜歡後來和真嗣的關係,也期待劇場版能有這樣恰到好處的敘述、發展。
最印象深刻(也是經典之一吧)的還是寶石戰後、真嗣衝前開啟艙門與綾波的台詞互動。再看一次還是好美...。然而老弟後來提說:綾波笑的那一幕沒有TV版的好?感謝他的支援,我們來比比看,誰是冠軍!(大圖)



果然講到人物特寫,還是怎樣都沒有貞本義行親自操刀來的殺啊...

出了戲院,和老弟都頗滿足。很久沒進電影院,這種作品果然還是戲院的畫質、音效,可以得到最完全的投入。看過其他觀影心得(ESST的觀影心得),更能體會這次重編不論劇情、畫面都是下過苦心的,不敢再稱呼為騙錢計畫啦(至少也是有誠意的騙錢計畫)。趁著戲院還上映,不要錯過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