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ake,發回更審、工作重做也,據說是動畫公司內部的名產。上次打的燈不合格,所以這週來個Retake囉。

這次做了三張嘗試。首先修正上次的缺點。理論上是會好些,但還是很不好看吶...

再來想加點戲劇性的色光。超喜歡神龍之謎第31集封面那樣的色光...雖然這張顯然做不出來XD


上面兩張都中了老師這回檢討的普遍性缺點:盤子太白或構圖不佳。顏色乾淨與否是比較來的,所以盤子白就顯得水果髒了;另外如果構圖豐富不鬆散,水果就會相對顯得比較好吃囉。

第三張是在修正正面傳統打燈嘗試後,想換個斜後方的背光,並加上窗格貼圖,試圖營造日光斜透過窗格的環境感覺。


還是沒出來,和心裡想的差很遠,不過時間不夠了orz  這張主要缺點是影子不夠深,沒有襯托出水果來(果然偷調影子顏色是不行的,要另外打燈添增層次啊)。據說美女、靜物照用背光可以增加矇矓美...這應該和眼不見為淨不一樣吧! 打燈日記,下回見嚕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