嗚...終於有藝術科系的感覺了 下半學期開始第一堂人體素描!修正:是人體速寫,使用炭筆。工具就位後,沒什麼心理準備就開始了。

其實也沒什麼好心理準備的。自己過去的人體習作經驗,這種場合不但不尷尬,大家往往還畫得更認真。模特兒很資深,脫下外袍、按錶計時,每次擺的姿勢都很漂亮,絲毫不假思索、瞬間到位。一開始兩個姿勢、一次十分鐘。這是還當做素描心態畫的:


中間休息老師說「要大膽、筆勢連續不斷」「聽不到筆聲不是速寫」「十分鐘好像太長了...」(汗)
然後開始一次「三分鐘」。老師指導我時:`「怎麼還是在畫素描呢...」於是接著這段時期轉變成大膽曲線,自己還算喜歡



就這樣三分鐘換一次地畫著,大家不管換紙或作畫都手忙腳亂,簡直像戰場XD 不過速度也開始提昇了。第二次中場休息後,老師說:「大家完成度高一些,可以試著捕捉神情了。」結果我改不掉漫畫臉...



老師看不下去,指導了一下。右上角那樣才是正解。



線條一次到位雖然較快、完成度高,但是常抓不到適當的整體大小、畫不夠滿。第三次指導,老師輕輕畫幾道平行線,先抓好能擠滿畫面的比例、位置。雖然這樣比較合理,但我常畫到時間到卻來不及抓曲線,只留下直線...畫女生這樣很醜的啊...



一直到最後還是改不過來,看老師不斷用手指抓比例、畫定位,希望下次也能抓到畫滿一點的訣竅。(這張是老師半途幫忙抓比例的,好像自己畫有點跑掉啦orz)



就這樣半開牛皮紙一直噴,不知不覺從塗鴉慾難耐到提筆都手痠,三小時噴了二十張雖然時間短到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、潦草到看不出什麼、畫法風格不知道在變什麼;但是...好補的感覺啊!!!真是太感動了...要是不只兩個禮拜補一次,那就更好了。機會真的難得,希望下次能再抓到一些感覺嚕。

更多圖片請見西畫塗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