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一段山路,車子來到目的地那智瀑布。那智瀑布與華嚴瀑布、袋田瀑布合稱日本三大名瀑布,同時133公尺高的落差與10公尺潭深,讓他得到日本第一落差與潭深的名號喔。從這裡走下階梯,往那智瀑布走近。
022_那智瀑布.JPG

這原始森林中、瀑布前立個「神境」的石碑,超有氣氛的啦。樓梯半途就可以看見瀑布之高聳。
023_那智瀑布.JPG

那智瀑布。一派綠意裡的峭壁、瀑布,秀麗與壯麗兼具。但仰望+遠眺瀑布,感受不是很深。猜猜看我會做什麼?
027_那智瀑布.JPG

垂直縫圖的那智瀑布囉,請點進相簿
007_那智瀑布.jpg

其實穿過原始森林的階梯本身就洋溢著洗滌身心的力量呢。拍照處旁還有路繼續上溯,但要收費而且時間有限,就止於原地欣賞嚕。
032_那智瀑布.JPG

瀑布對面一段山路後就是那智大社,據說是因為自古人們將那智瀑布當神來尊崇而建,每年七月還有那智火節的舉火祭神活動哩。

紅艷的鳥居與建築在青山中格外艷麗。據說鳥居是分隔人界與神界的一座門,怪不得大神裡穿過鳥居可以看到...(拖走)
041_那智大社.JPG

啊咧,真的被日本文化影響頗深,看到這上梯參拜的畫面就覺得老是在漫畫裡看過...
044_那智大社.JPG

上了階梯,左手邊是一大株放肆的白櫻花,配上建築,超上鏡!
048_那智大社.JPG

右邊則是襯著洗過般的綠樹、藍天、飛機雲,紅磚清瓦的那智大社。建築的漆光鮮亮麗,造化太美,整個不像真的。
050_那智大社.JPG

左手邊後面一整排桶子,似乎都是酒喔
053_那智大社.JPG

日本大廟前都會有清淨處,讓你洗手、漱口。為什麼是洗手和漱口呢,因為他們認為一般會造業的不淨之處,除了雙手就是嘴巴啦。洗完記得讓清水沿把手留下來,讓骯髒不會留給下一個人喔。
069_那智大社.JPG 

那智大社近觀。
070_那智大社.JPG

我沒有調飽和度,真的。
072_那智大社.JPG

隔壁緊鄰的則是青岸渡寺,正對那智瀑布,古意盎然。
074_清岸渡寺.JPG

菩薩像。日本的宗教紛雜,神道教外小乘佛教也是大宗。
075_清岸渡寺.JPG

青岸渡寺的清淨水。這兩邊風格也差太大了吧...不過視覺上都很舒服。
076_清岸渡寺.JPG

青岸渡寺比較看得見自然的歲月痕跡。
077_清岸渡寺.JPG

重點在這裡可以照到那智瀑布啦!最好的取景地點又有專業攝影師在服務了。本來怕要錢不敢靠近的,卻在顧客空缺時被抓到;原來又是照片不喜歡不用買、可以免費用你的相機幫拍的服務,那就感謝囉~
085_清岸渡寺.JPG

下山前最後幫寺廟留影。真是漂亮的建築。
087_清岸渡寺.JPG

匆匆回車的路上遇到一對穿著傳統服裝的伴侶(是吧?),很大方地借我們合影。大哥,你是要去下圍棋嗎?
089_那智大社.JPG

回到車上,同車的阿姨請吃這冰果,果汁味濃厚又不貴(一顆約4元台幣?),是理想的夏天伴侶!忍不住也去買了一盒。順帶一提,行前旅行社提醒南紀當地氣溫約13~2X度,結果感覺和台灣差不多熱,帶不少長袖(甚至手套)的伯伯阿姨們都冏了...不過早晚和陰天溫差大,還是要帶點機動性強的武裝
090_冰果.JPG

車子搖搖擺擺(和瑤瑤沒關係)地下了山,下一站會去哪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