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週週六去上課、上上週日發現週日課不太一樣:狗狗不見了,教材變成人物動勢!嗚嗚,第二次遇到動物班夭折了...不過人物動態也算是我的心頭刺,從出生刺到現在吧

終於聽到動態畫法,和這種「動感」「神韻」比起來,感覺透視、比例或人體正確都可以先放一旁...想是這麼想,真這樣做不是白活了嗎!XD 所以來把條件嚴苛一點:當感性地下筆揮灑動勢時,用你的理性去控制每一筆的角度、比例和透視!

...無理だ

另外有個大驚奇:這回的參考講義赫然出現糟糕圖!這就算了,要拿糟糕圖來畫出動態與透視結構!於是默默獻出了這輩子第一張糟糕圖...

仿畫,動態的方向與透視練習2
20110529_動態的方向與透視練習3.jpg

右邊那張本來是180度反轉過來的俯身, 怕大家轉頭扭到脖子就轉過來了。只改右邊那張:基本上腰部以降全部偏掉,而且還小了好大一輪...(這麼大的屁股抓起比例來真恐怖)畫範圍框架就知道了。雖然是畫人,心中還是要有盒子啊!然後問道這個抓肩膀、中線、胸腔、骨盆都沒辦法掌控,被說:「那就先抓前面這段左小腿,然後大腿,再來胸部和臀部不就出來了嗎?用點頭腦...」啊,有頭腦真好。

仿畫,動態的方向與透視練習1

20110529_動態的方向與透視練習2.jpg

改左邊那張。非常好,被說「比例抓得不錯,但是對比、方向沒出來。」「又沒出來!我畫的時候有特別在注意一邊大、一邊小耶。」「因為你只是聽老師說一邊大一邊小才照著做,並並不是真的感受到一邊大、一邊小。」像個石頭投入心池,我空蕩蕩地拿著修改圖走了。欸,願早日開悟  

週三透視課,講等分切割透視法應用,尤其是三等份。練習要求用三等份切割,題目「追趕」。想到快下課想不出/畫不出什麼,只好拿參考講義上的正太和場景來畫,連被什麼追都沒畫出來。老師看一看:「我覺得像被大蛇追。」於是回來就照著評圖把圖再改一下。

等分切割透視法應用練習
20110601_等分切割透視法應用.jpg

場景透視沒什麼大問題...但是人物為什麼沒透視,左右手差不多大!構圖可以更好:人物切上半身、大概畫面1/3大;不要看到天花板,比較好看。不然變通一下,頂部用拱形、柱子單純一些、旁邊搭個樹叢...大致這樣。

真令人難過,最近變成無法認真的體質,聽個日文總有摸不完的事,三天捕魚五天曬網。臉書遊戲加進來後,連每天的貼文都阻塞了,我決定戒掉。本來要完稿的圖通通望而卻步,兩個月沒有新置頂圖了,天啊! 還有部落格大獎沒入圍決選,不過本來就已經是意外了,也不在意,以後不投了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