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透視課沒有離群索居,幾週的垃圾話份量一次爆開,這篇改成垃圾話紀錄好了。

小P求救畫方塊專家JET
P:「我覺得我有超能力耶...每次我想從這點拉透視線到另外一點,都會被彈開來。我一直很想幫他開出個偉大的航道...」
J:「你要同時看到這兩點啊!(示範)老師說要『人筆合一』吧?」
P:「人筆合一...這就是所謂的筆是你嗎?」 

原來JET的興趣真的是畫方塊...然後他和某A的互動現場超級好笑:

「我以前也有那款遊戲...」
「借我借我~」
「丟了。」
「吼~~你怎麼會做這種事!那很有價值耶,(比如...還有...那也...)...就像你總不會丟掉國小的畢業紀念冊吧?」
「丟了啊~!」 

仿畫,室內一點兩點透視解讀練習3

20110518_室內一點兩點透視解讀練習3.jpg

回來對了半天,怎樣都和評圖改的對不起來...八成是斜度有誤或者人又在阿飄了orz 重點是這次要練習在場景中抓出重點範圍方塊,以及用透視控制各物件比例,以這張為例:以人的高度向左對到欄杆=>欄杆延續到右後方=>高度拉到向左後方=>比較設計窗戶和屋子高度。阿我直接仿畫抓位置,這樣就沒練到了啊...

還有室內一點兩點透視練習

20110518_室內一點兩點透視解讀練習1.jpg

20110518_室內一點兩點透視解讀練習2.jpg

週日要去看新一代設計,改週六下午去,沒想到進度卻是上週的、沒聽到狗頭畫法教學啦。以不過意外分享到之前沒看到的狗的相片。其中這邊的相片,鏡頭、瞬間動作和光影神到天外...這世界真是太神奇了!

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1。眼睛太閃了,扁一半吧。所謂公狗腰其實可以瘦得更誇張。

  20110521_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1.jpg

仿畫,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2。頭骨的俯角不見了...鼻頭與頭蓋上面、菱形面都沒看到哪。眼窩和顴骨後緣再拉高點。旁邊那隻就甭提了,根本方塊角度和比例都不一樣,明明是最重要好用的...老師:「虧你還畫了這堆輔助線。」

20110521_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2.jpg

仿畫,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3。改右邊那隻,頭再長一點、肩膀和上肢不夠闊壯(記得胸腔的甕啊!),最後面要接屁股那段不見了,整個身體是倒U形扭起來的咧...

20110521_狗頭部和肌肉動態練習3.jpg

畫怪物其實應該滿開心的。那是少數沒人能說你畫錯的好物啊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