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概知道Plurk這回事,本來是不想多養、多看一個微網誌的;看身邊朋友一個接一個失守,而且用過的都上癮,只好也跟進這潮流。現在側欄已經有Plurk欄位了,因為想不到要叫呆夢什麼,那就放空吧,呆夢天空與呆夢放空XD

小P的Plurk-呆夢放空

因為沒有精力追蹤太多噗浪,只能加認識的人為互相追蹤的好友;如果超過負荷也可能放棄追蹤,先說聲抱歉囉 要是沒認出Plurk的暱稱、或者沒看到通知,上述情況也可以用別的管道提醒一下

以下個人對Plurk的觀感,與轉職預告...

對Plurk印象不好的原因,是覺得它太速食了。短短幾句話就可以上網,成為供人瀏覽的資訊。不必組織,不必有料,不必精華。連別人精采創作的網頁、網誌都沒能看,何況是這樣的碎碎念呢?必須承認沒試過妄下斷言是種偏見,然而實際用起來,還是有這樣的感慨。

親身體驗,倒也發現它不少優點:

1.設計簡便
初學者的我一開始滿腹疑惑,不過很多問題看了網頁導覽,甚至自己摸索就按出來。一個Enter即可發話,真是省下千萬人的時間。更別說圖片、網頁、超連結貼起來有多簡單了,只要會電腦沒有不行的。

2.功能強大
當初看盆仔瞬間可以得到一堆回應,才折服於噗浪的威力。原來朋友的留言滿滿都會顯示在你的時間軸,可以有空時一次追蹤所有人的動態,簡直可以取代MSN。分享圖片、影片,介面完善。更新即時,設計非常用心,去外掛網頁更換Plurk佈景時更是嚇到:按下安裝,什麼也不用下載、上傳,直接換好問你要不要復原...有沒有這麼威啊?

3.清爽無負擔
上班族哪有時間發表長篇大論,Plurk真的是偷空抒發、用零碎時間交流的救世主,難怪捲起這樣大潮流。偷想:上班以後是不是也沒命搞網誌,只能用噗浪放空了呢?

目前除了內容缺乏組織、精華外,感覺還有些缺點:

1.難以累積
留言隨時間軸過去,似乎是難以尋找,而且沒有組織、沒有分類,也就無法成為有價值的資源累積。

2.投資報酬率低
因為大家已養成習慣,許多交流趣味若不用Plurk便看不到;然而整體留言更新速度太快、有價值的資訊太少,往往花很多時間收穫卻不成正比。才剛用幾天,朋友都還沒加幾位,我已經覺得太費時費力了...

以上純個人喜好。應該還會再觀察一陣,看對上班族的貢獻以及對呆夢天空本部的危害吧

最後,小P終於辦完離校手續,拿到台科大設計學碩士學位了!理論上應該有些畢業心得,不過好像無話可說...總之盡力了,也學過玩過充實的兩年,雖然是個特別專班,也是從孫老師手下畢業,很值得吧。置頂圖「全新旅程的開始」,表示學生時代結束,要進入社會開始新的冒險嚕~(應該不會再去拿什麼學位吧,應該....)

那,什麼時候進公司咧?正在竊喜快辦完手續的當天,公司就來電詢問就職時間了...大概這兩週會被綁走吧。人生的走馬燈瞬間閃過...我,我還有好多事沒做啊!我要塗鴉我要出本我要打Game我要去玩!就先從瘋狂玩樂開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