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於全破薩爾達風之律動 (風的指揮棒)了...有個紀錄是去年七月的,翻翻Blog好像去年十月就全破曙光公主了...那我沒破到底都在幹麻啊?orz

意外感動的最終戰。讓我充滿愛一整天、在回家捷運上畫了這張印象畫。以前圖放連結都會有框、擠壓文字,改版後似乎可以直接點圖連相簿、放大嚕~


因為先玩過曙光公主,難免會拿來比較。整體感想:是個創意、風格取勝,節奏慢了點但劇本、結尾很突出的薩爾達。
首先是卡通風格。這讓風之律動如此與眾不同,「像在玩可以操控的卡通」;雖然畫面可能少了點細節(和華麗的曙光比起來,當然優先做這個XD),但時常很寫意,最終戰場景就讓我有畫的錯覺。人物可愛討喜,造型、演出、動作也多了份新意趣味,說是拿法米通四十分的關鍵也不誇張。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
可愛歸可愛,內容和難度一點也不含糊。可以垂釣、攀爬、打撈的勾繩,和能起風兼滑翔的魔法葉子,讓人眼睛一亮,大幅擴展行動範圍。有了魔法葉子,常常要判斷這高度差和距離是否能到得了,在戶外時還要考量風向,細膩地可怕。攻擊空隙反擊系統讓戰鬥更趣味、更帥氣。爬文時看到覺得本作「難度很低」的意見...真的嗎?雖然可以反擊,可是遇上人山人海的團體戰,我不是打得很帥,就是被圍剿的很慘XD

關卡方面,火龍島和大地之島(使用鏡子?)印象比較深刻。使用操控之歌和賢者合作闖關,雖然很麻煩,然而解謎性增加、效果更壯闊,林克第一次不是孤軍奮戰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cry_smile}  最後一關沒有迷宮也很可惜(卡人倒是很行,不知道要跳下深淵,反而被導引出迷宮了),撈了半天的黃金碎片,很期待的吶。

海洋,成也海洋敗也海洋。沒有海拉爾平原,第一次薩爾達來到海之國度,享受揚帆出航的旅程。一開始操控風向、揚帆駛航、定點打撈等動作很生疏,大烏賊等意外讓人畏懼,充滿詭譎多變的海洋感覺!等逐漸熟練、拿到風神之歌後,更能暢行大地圖。不再侷限各區突破,隨時隨地可以探索,很特別的經驗。可惜節奏也被大海破壞了:時常要演奏改變風向、航行速度嫌慢、太晚拿到鉤鎖阻礙探索。尤其最後撈黃金碎片,線索不明、找不完的海圖,冗長過程中斷了愉快的迷宮節奏,差點沒力玩下去。這還是照著攻略跑的呢。

音樂,多了民族音樂風,很輕鬆很喜歡。

最後是劇情(小心洩漏)。
「很久以前,時之勇者封印了邪惡。然而當邪惡復甦時,人們期待著,時之勇者卻遲遲沒有出現...。王國成了傳說,人們仍會在小孩子成年時,為他們穿上綠衣,期待他們擁有勇者般的勇氣...」

一直沒看懂劇情,直到全破才發現:開頭預告了故事一點都不如風格夢幻。

最終戰畫面和曙光公主南轅北轍、是非真實的卡通畫,但感傷卻絲毫不輸。海拉爾王國是淹沒的,邪惡是用犧牲封印的,希望是延續的。多麼大人的童話!

感動。雖然為風之律動畫了這張乘風的海原,有機會還是想畫最終戰印象。玩完後終於可以說,法米通評論員可以不怕航行之苦、賞了風之律動四十分;不給曙光公主滿分,實在說不過去吧? 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4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