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,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折騰許久的Zelda四人之劍終於全破了。

這可能是個人史上玩得最累的遊戲,(圖為遊戲原畫)
zeldafs_rupy.jpg 

也可能是
個人史上投資最高的遊戲
005.JPG

先從最貴講起吧。來看看一位專業(?)的Zelda迷,想要充分享受Game Cube版四人同遊的樂趣,可能需要湊足哪些裝備:

Game Cube或Wii主機 X 1
Game Cube版Zelda 四人之劍遊戲片 X 1
Game Cube記憶卡 X 1
Game Boy Advance X 4
Game Cube連接Game Boy Advance轉接線 X 4
強力Game Boy Advance用充電器或(充電)電池 X 4份

(推薦)可以得到大畫面的投影機或電視 X 1

這真是太殘酷了,我只是個想玩夢幻遊戲的小Zelda迷啊... 由於這遊戲玩法實在特殊,不了解的朋友推薦先看個遊戲廣告片:

zelda four swords adventures - japanese commercial

當初為了解這遊戲需要的配備找了許久,解說一下好了:
如果是單人玩,其實只要遊戲片和Game Cube搖桿即可;然而兩人以上,各角色由大地圖進入小房間時 ,畫面會切換到該玩家的GBA螢幕上,酷吧?因此兩人以上幾個人玩就需要幾隻GBA和連接線,害我在
NDSL都出來了的年代,在台北地下街辛苦地搜購中古GBA,和更罕見的GBA-GameCube轉接線,甚至要買附連接線的二手遊戲片。為了耍酷,真把玩家給搞死了...

其他還有更冏的問題:買了美版的四人之劍,卻發現沒有尋寶模式,只好再買日版的重新開始破關。好在沒有去動GBA版四人之劍的腦筋,據說那關卡少了很多,而且一台GBA就要一枚遊戲片呢。

說起來,其實是為了多人同遊才要這麼大手筆,有沒有這個價值呢?四人之劍裡有三個模式:冒險、亂鬥、尋寶;其中冒險模式裡又有好幾個小遊戲可以競爭。個人經驗:尋寶模式不懂日文玩不起來,亂鬥模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耐玩,反而一起冒險闖關或玩小遊戲最歡樂。一起解謎、互助互鬥的多人闖關,玩起來樂趣比單人多兩倍以上;但就算一個人,也絕對值得喜歡Zelda的朋友跳下去玩啦。

說完最貴,換說最累。遊戲中要玩家彼此通力合作,解開迷宮機關、打敗魔物;每關卻又會結算闖關時的Ruby(寶石)獲得數。開寶箱有Ruby(只要別被假的騙),打怪物有Ruby(只要別被怪物抓),死了會扣Ruby掉Ruby,別人就可以趁機撿Ruby...人性的險惡就在這裡顯露無疑... 妙的是,三人以上一起玩還可以投票:誰是正直的光明勇者,誰是陰險的狡詐惡魔。可惜平常我和小小P玩,沒有別人作正義的制裁,於是我只能一次次和他爭個你死我活,一次次看什麼叫小人得志(爆) 又要解謎又要(和這種人)對抗,耗的精力實非一般遊戲可比。兄弟倆拖拖拉拉玩了大半年,就是因為這個共識:戰起來實在太虛脫了XD

講這麼多,該說遊戲內容與心得。四人之劍的創意絕對值得肯定:Zelda品質保證的動作解謎,加上朋友同樂互助合作/勾心鬥角的趣味,一起解開機關或互鬥的樂趣,簡直是加乘效果。大地圖加小螢幕,大大拓展探索與攻略魔王的範疇。四隻角色的解謎、並肩作戰的玩法,從頭到尾關卡設計都可能因人數不同而異,以後大概也很難再有這種遊戲了。最後一關的頭目戰,還是讓人感動:真的這樣玩?怎麼會有這種點子啊!? 

在理想面,它的確拓展了遊戲的可能。回到現實,它多人同遊的條件實在太強人所難了,應該是歷代Zelda最難享受到的一款。日本真的人手一台GBA嗎?必須一人一機未免太很了吧?另一個致命之處在於,只要一台GBA連線中斷,整個遊戲就得由記錄重新開始。偏偏一大關這麼長,就是硬要過關才能存檔。所以每次玩都心驚膽戰,不怕沒命,只怕斷線,平均一小時的闖關時間就此付諸東流,而且玩家愈多,風險愈大。所以前面特地強調要有強力的電池,最好連接線、主機連接處也保養一下,以免大夥熱血高昂,斷線那刻彷彿有落葉吹過...

以上個人分享。喜歡Zelda的人,決定要快,地下街的中古GBA被我用兩千塊搜刮了三台,還是殘酷的限量,全新GBA一台就要這個價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