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說很少畫女生,竟然難得地畫了張女性角色完稿 雖然主題是為歌而塗鴉,因為借用角色(ZWEI!!的皮皮魯),文章還是放在Falcom分類下吧 請先點開MV:

蘇打綠-融雪之前MV

然後是塗鴉。桌布尺寸請點進相簿自取。

融雪之前
融雪之前(桌布).jpg
對蘇打綠的印象只有小情歌。當初對那旋律著迷了好一陣子,一直期待有那麼治癒的新作。很晚才聽到這首「融雪之前」,開始每晚Loop播放,然後停下本來該畫的圖,隨意找來一個女孩躺在雪地上(要長髮、可愛、長裙、冬裝),鉛筆稿難得順利。
融雪之前(鉛筆稿).jpg
 好吧,小小P有說右腳處理不好、觀者右側裙子太長,顯然我沒在聽 用SAI作弊地上線,接著開透明水彩把腦裡的顏色刷上去。想像起來應該簡單寫意,怎麼龜龜毛毛那個筆觸刷了這麼久啊!好在小小P說上色進步了、沒弄髒,至少這點沒被Retake...

上好色後冷靜地在角色上加雪、融入背景,並且把線條上色。線條上了相近色,整個自然、柔和許多。以前不懂事,不知道線條顏色影響這麼大,無知真是可怕

這張昨天早該好的,背景和字體意外地搞了很久。背景從全白改成刷了片淺青色。純白固然亮麗,感覺再籠罩點寒氣更有「融雪之前」的意境,調整的過程中需要勇氣。字體原本佔了左邊,甚至整個改了版本,希望不破壞空寂感。很喜歡鋼筆字型,手上卻只有這個超研澤中鋼筆行楷,各位大大要是有推薦的鋼筆字型,請務必告訴我,乾蝦啊

忘了抒發:歌詞和曲優美而融洽,「天地 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」(和前段的對應句)語氣斷得巧妙,「看見風吹來 聽見雲散開」動詞互換,詩意與意外耐人尋味。全篇又好似把性靈投入天地,與造化融合。「放開時間空間而存在」,簡直是現代人不敢想的浪漫白日夢。多美!(繼續Loop)

嗯,希望有帶來治癒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