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題目應該是「雨街」,但就是聽這首歌想畫這幅圖。(大圖)


小情歌
作詞:吳青峰 作曲:吳青峰 編曲:蘇打綠 演唱:吳青峰


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
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

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
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
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
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
使用簽字筆、水性色鉛筆、水彩筆。今天颱風,雨氣喚起畫這張的動力,於是硬是跑到家附近的街道用簽字筆寫生(神經)。雨點打起,讓城市隱沒在藍綠色的煙嵐裡,街道洗得碧綠卻略顯寂寥;冷冷的街道間,卻見一朵朵傘花紛開,紅的黃的花的素的,隨著街道上的雨水漫流、隨風飄揚...

很早就想為這首治癒的歌畫圖了。說是插畫,好像只和「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」這句有關啊?但聽插畫家說:插畫不是把文字情境拼在一起,而是自己反芻過而搭配的畫面。既然聽著歌會作如是聯想,姑且作給這首歌的插畫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