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畫室臉部課程,頭骨與臉部五官配置。老師每次都可以隨手畫出各種臉部立體角度,真是太屌了orz

講課前練習。鼻子不夠立體就輸了。

20140328_01頭骨與臉部五官配置.jpg

課堂練習。課堂練習是一張仿畫、一張拿現有人物做表情(左)。右圖往兩邊的輔助線是老師壓的。

20140328_02.jpg

老師修改。左:注意頭型、脖子肥肉(不然這什麼蛋頭博士),掃進來看有嘴巴那圈收斂和頭骨立體感差好多。右:立體!立體!額頭和下顎三個面。老師反問:「看不出這些形上的立體嗎?」「明明漫畫上就沒那些(法令紋、立體分割)線,要是不知道那看得出來啊?」「…也是啦。」(爆)

20140328_03.jpg

最近觀察心得:老師下筆總是穩健分出層層堆砌的前後層次,立體結構實在。雖然自己腦裡要求去做立體,卻全都是自以為;一來形體就不對、不紮實,二來各部件也沒好好照著走,輔助線去掉還不都是幻覺 =_=||

回家重畫。那怒臉畫起來自己情緒都好怒啊!

20140328_0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