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篇,一樣要貼的太多了,從簡(真的行嗎)

Q:如果想訂做團體服該怎麼做呢?
A:歡迎找優良廠商敝公司XD 注意衣服製作不是泡麵,需要工廠製衣、開版、印製等,一般正常要「下單後」30個工作天;所以請盡早、活動日一個月前接洽,以免來不及或多付趕單費唷!

衣服第一步先提供需求以便業務報價—預算OK才能繼續談吧XD 需要資訊有團體名稱、聯絡資訊、活動日期、款式(T恤/Polo衫或其他)、大約數量、材質(涼爽排汗衫、32支精梳棉,有彈性的薄萊卡)、圖案顏色等
第二步需要提供解析度夠的圖稿(手繪也是收啦),網印的話要注意色塊、細緻度限制,一個顏色一個版,多一色通常單價加15元,正、背面和袖片版分開算。因為美工要花時間描圖、最好優先給。
第三步就是決定各尺寸數量,以便填寫訂購單。

描完圖後設計師會回傳衣服彩圖做確認,換顏色可以,但換圖樣就要收換稿費喔,因為美工花功夫了嘛T_T 提供尺寸數量後,會填好訂購單回傳,供確認內容。下單需要確認三件事:前述定稿彩圖簽名回傳、訂購單簽名回傳,和訂金匯款確認,完成下單後就等工廠製作、貨好通知,寄到交貨地點嚕!

Q:工作感想?
A:沒人問,但我想講!門市等於是服務據點,每個人都要會當客服接電話、處理事項。這方面以前在動畫公司完全沒碰過,根本超弱的啊!(題外話,在前公司也是「做衣服」的,真是成衣工人宿命啊)這才發現我生活智能零分、學習和記憶力弱智、溝通力原來超差,多虧同事到現在還包容我啦。更別說業務的話術和死鬥根本另一個世界…好可怕(抖)另外我腦袋很硬極度不會變通,希望現在起能好好改造一下…可以無痛學習嗎

不過做自己喜歡的事果然幸福。每天不會等下班,反而覺得竟然下班了做不完呢。

Q:你到底有沒有收河馬畫室廣告費XD
A:太多人問了…沒有!學費一毛也沒減免T_T,不過老師一定傾囊相授的啦。


最後要記一下這陣子聽到的好話。

兼職講課學生:「你教得比影像處理課還好!(不會吧…那整學期的課、我PS只佔部份耶)」「我和朋友分享這塗色技巧,都覺得很好用!」「你教得好認真~」
網友:「從你的Blog學到不少」「滿適合教人的,應該會是好老師」還有不一定要去遊戲業、應該畫同人等和老師一樣的話。來自pixiv的粉絲信也令人開心(不是停產了嗎)

突然覺得對社會也有點貢獻嘛…(´∀`)> 以後操作系要真的點不起來,說不定改練放出系的老師,放放投影片出張嘴好了(問題發言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