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好奇怪…反正都是跟著老師講義走啦。6/9的畫室練習orz 主要談電影中追逐鏡頭的要點。和上次一樣、都是先畫一張再交換改,所以手上只會剩下別人的第一張圖。依稀記得我畫的是城堡裡迴旋樓梯被追的公主,記得被改的地方是角色的跑位不佳,還有可以用影子去壓主角以增加效果。

同學的第一張。小的是Key Frame 1、大的是Key Frame2,也就是由右跑到左。每次看他用奇異筆大膽明瞭地確立線稿就覺得好猛|||

20130609_01.jpg

我的修改。覺得在巷弄裡追會比大馬路上刺激,就把腦裡的畫面畫下來。

20130609_02.jpg

老師批改:

1.這個練習中不能把原作變更這麼大,要符合原意下改進,否則就失去意義了。
2.根據地面高度,角色太沉下去了,應該更高些
3.中景的立體感要更強調些,因為從牆後繞過、和角色有互動(本來以為廣角鏡頭中,角色應該和背景拉開的;不過對吼,以廣角來說角度畫太小了)
4.右邊想有效壓緊製造壓迫的話,可以用貨車+背後逆光大樓陰影。這不就壓得又緊又自然嗎?

20130609_03.jpg

第二天去上課前在速食店匆匆畫了一張重畫作業。掃進來看發現中景整個更糟了…對錯線了吧orz

20130609_0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