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已經有一台3DS,還是抵擋不住漂亮的Zelda眾神三元力2同梱機,下了手。於是需要把舊主機的資料「轉移」到新家。其中手續當然還是參考網上大大們的分享,只是身為過來人,紀錄兼精要一些主機轉移重點、讓有同樣需求的人做起來更安心。

舊機想轉移到新機,最擔心的當然是「新機附的遊戲會怎樣?」「原來的紀錄資料能不能平安續用?」。只要看到重點概念並理解就不用驚慌:

「任天堂不會去辨認是"誰"在使用這台主機,認的是"主機序號"(認序號不認人),網路上伺服器、主機本體記錄的是"這個主機序號有哪些權限",例如A大使機在eShop儲值了3000日元、A大使機主機內顏射遊戲中有A玩家的臉,而不是A玩家在eShop儲值了3000日元、A玩家的A大使機內顏射遊戲中有A玩家的臉,一切權力行使是依序號而定。因此在主機資料轉移的時候需要在有網路環境下才可進行-->更改網路伺服器的使用記錄,換言之:
主機資料的轉移是把A主機序號上的權力轉移給B主機序號使用,而B主機序號原來使用權力、轉移後的A主機序號使用權力則歸零
 

所以這種情況,假設A機(轉移元)轉移到B機(轉移先):

主機本體
轉移後新B的主機資料(主選單內一切)會和A一樣,原B的主機資料會被蓋掉,詳細可參考上面連結。
新B的e-Shop兼有A、B的紀錄和剩下金額,因為原B同捆遊戲已有購買紀錄,所以可以上網重新下載,遊戲是不會隨記憶卡掰掰的(但原B的該遊戲紀錄應該失去或變成原A的,沒試過,建議新機到手先轉移)。
A會變成初始化空機。

DSi Ware
原A的DSi Ware轉移時不會過去;會在轉移前置作業問你是否複製到SD卡。想先行到<本體設定/Data管理/DSi Ware管理>逐一手動複製也可以。
原B的DSi Ware…我就不敢保證該怎麼辦了。新機裡應該沒有嘛~"~

SD記憶卡
注意主機和記憶卡會互相確認:

要換記憶卡的場合,透過電腦把資料從舊的複製到新的即可;記得換的時候要關機,且「Nintendo 3DS」這個資料夾請不要作任何更動,且一定得完整地進行複製貼上,不然會造成主機無法辨識記憶卡內容,導致全部毀損。
※由於記憶卡內容與主機會作雙向確認,因此只要此系統資料夾有被外力動過,或是在拔卡期間換了其他張記憶卡進行記錄,主機就會六親不認。
(節錄自bmg5566「新‧Nintendo 3DS基本FAQ集」

原A的SD卡內容轉移後要在新B才能用,可以轉移後直接插上新B,或者在電腦上複製到新B要用的卡片。
原B的SD卡內容是配合原B主機,應該沒用了,可以在轉移中讓它初始化。

轉移限制
據說原本有轉移次數限制,現在鼓勵買家多多益善、不限了!另外主機序號轉移後要隔7天才能再轉移。像版上看到相同情況的玩家想把同梱機B的遊戲搬回舊主機A玩(推測薩爾達機要作傳家寶,這也是人之常情),版友就建議把A轉移到B,待七天後再回魂轉移回A,新主機就可以安心封存代代相傳了,可喜可賀。

爬文後覺得最單純的轉移須知如下:

1.預備動作
A和B本體更新升級到最新的同一版(本體設定中上螢幕右下可確認版本),兩台主機都確保電力充足,並連上網路。
為防萬一,自己另外將原A的SD卡內容在電腦複製一份。

2.主機轉移
請參考bmg5566「主機本體轉移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項」,或附影片版本KCH「3DS主機轉移注意事項」
轉移前置作業,原A的DSi Ware會再問你是否複製到SD卡,原B會提示要初始化記憶卡,前面都解釋過。我是備份後都插著SD卡進行轉移。
有其他疑問、不安心的話,前述bmg5566「新‧Nintendo 3DS基本FAQ集」相關問答非常詳盡。

3.SD卡
轉移執行到最後,會提示你插上轉移元(A)的SD卡(以後簡稱A卡、B卡)。這時候應該可以不用關機、直接插入A卡後繼續。個人情況是以為關機後再插比較安心、跳過按繼續,結果它就直接在B卡上初始化了…怕原來的A卡失效、回到主選單就趕緊關機。

好在它還認原本的A卡資料。我的情況是想用4G的B卡取代2G的A卡,直接在電腦把B卡全清空、將備份的轉移前A卡資料(兩個資料夾:Nintendo 3DS和DCMI)完全複製到B卡。開機後一樣到<本體設定/Data管理/DSi Ware管理>把東西複製回來,都讀得到。

4.原軟體下載
轉移完再啟動,新B主選單內容看來和原A幾乎一樣。DSi Ware用SD卡抓回來後,剩下原B同梱機原有的遊戲;上網去e-Shop載回來,就大功告成。

印象深刻的是過程中任天堂處處貼心到不行,不但噓寒問暖一直よろしいでしょうか(好嗎的極敬語),轉移中這種閒置時刻,還有超級可愛的皮克敏搬家動畫(下面影片2:00處),這根本鼓勵搬家嘛XD(誤) 最後從商店下載遊戲回來,下載中動畫也有可愛變化!老任不枉我這麼愛你~

以上…雖然只是大大們精華的再擷取,若能幫到擔心的新手就很開心了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