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瑪利歐3D世界,我們買Wii U了(什麼成家廣告口吻)。反正薩爾達出來都是要買,差別只在要不要換同梱機(什麼財大氣粗言論)。第一款要玩的就是這個預告極令人動的3D多人瑪莉歐。結果當兵放假回來的小小P像餓鬼一樣拉著我兩天全破。挖塞,真是神作!

畫面非常漂亮。陰影帶著淡藍色的精緻3D角色,晶瑩透明的水管,各式華麗的場景…就算破關中九死一生,仍不忘要驚嘆一下。

創意與遊戲性滿載。首先這代最大的特色,大概是吃了會變身貓的鈴鐺和分身櫻桃。變貓特性很多,跳衝抓人、鑽小廊道,最兇的當然是爬牆!這東西給動作遊戲高手碰到可不得了,加上本來就有的踢牆跳躍,大概會飛簷走壁到天邊吧。機關方面,因為瑪莉歐玩不全、不知道有多少是新增;但是光把銀河瑪莉歐那些刺激的空中平台移植過來就夠了,因為這回有一堆人在旁邊爾虞我詐,很容易體會被人踩在腳下的快感(爆)

超級瑪利歐3D世界3

對了,買的時候是因為玩太久Power Stone2、想玩點多人協力遊戲…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。過關後會比計分啊… 打玩過薩爾達四人之劍,我就服膺小小P那句「你是我人生的墊腳石,我是你人生的絆腳石。」這種搶分遊戲我鬥不過他的(默)

這設計有個很妙的點:每關蒐集物有三個星星和一張貼紙、各4000分,搶到前一關最高分者戴的皇冠過關(又一個罪惡皇冠)可拿5000分,而最終過關的旗竿落差可達10000分!然後還有角色差異,像碧姬公主長處就是很會飄。於是就算我搶的你死我活恩斷義絕,只要我蘑菇頭最後跳不好(矮肥短跳不高,跟我本人一樣),碧姬公主依然優雅飄過去,輕鬆摘下股市一萬點…啊都給你拿就好了啊!(翻桌)

順便抱怨個小缺點:前後立體感有點難抓,至少對我來說,常常想頂磚卻頂不到。可奪寶時刻生死關頭,哪容得你多踹幾下?那碧姬公主早搶了星星喔呵呵呵呵去得遠了。

表演和鏡頭很像電影。第一個魔王關就一鳴驚人。看著這不知道在華麗什麼的瑪莉歐,腦中不禁播放起走馬燈:小時候玩的和我一樣老的瑪莉兄弟,竟然只花30年就進化到這個程度,而自己見證這歷史…以後遊戲是要怎麼混,虛擬實境嗎?帶著頭盔去頂磚塊嗎??其後的魔王也比肩繼踵地耍萌:原來烏龜忍者「啾咪」起來這麼銷魂(欸) 

最後最後,還是要稱讚老任經營氣氛和主題的功力。層層堆砌是一定要的,這年頭已經沒人相信打倒那紙糊的魔王就全破、可以洗洗睡這種事啦XD 重點還要切中主題!薩爾達大地汽笛能在我心中排行系列第四,就是因為最後緊緊扣住「火車」主題的頭目戰。這次的主題呢?你看那庫霸拿出精美的…不捏了,滿可愛的XD 這什麼直衝雲霄的霸氣最終戰啊!

喜歡瑪莉歐系列的朋友,Wii U早點買回來早點打完收工吧,不會後悔的…除非和你一起玩的人是小小P!!

超級瑪利歐3D世界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