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過去了。好事總是有的。

002

感覺好像沒做什麼事,卻又不少事。年初在日本求職面試,當時沒寫下心得、之後大概也寫不了了。撤回台灣後終於把非常困擾的皮膚炎治好—健康時會忘掉這回事,但身體不舒服時對人生實在是不期不待的。

還沒安頓,老爸公司資深主辦會計辭職,四個月內公司大換血一輪(斷斷續續又換過幾輪,現在的班底不要再動了拜託)。人事變動加上兩年一次的招標旺季,老爸真的分身乏術,只好去公司幫忙。從小打出貨單、文書雜務到標場出差、會計做帳都碰過些,也算高效率的職場體驗。只是會計這東西錙銖必較,會做和做得正確又是一回事,沒轍。投入工作的感覺依然很充實,做過更知道是怎麼回事,比如可以明確知道這不是你要的。

一幫就是半年,還斷斷續續在支援,三十歲前趕快找東家的念頭也沒辦到。好在另一邊支持了這半年其他的生活:兼職講師。回國後老師帶著機會聯絡上,我很不會往外跨、但上門的挑戰不喜歡放過。101下學期從支援助教變主講,辦著辦著這學期變夜間部講師,下學期改開假日班。雖然算上工時薪資像打工,但備課上課很快樂,甚至覺得自己是班上學到最多的。一邊兼職一邊覺得,啊,原來做自己喜歡的事這麼幸福。堪稱這大半年最大的一股支持。

重回畫室也很重要,尤其對被動如我。花點心力就可以學到很多、感受到進步—這種感受一直很需要。到現在依然不懂專業這麼難,為什麼神人不要錢地滿街跑;大概是該投下去游泳的時候,我都在動嘴巴東玩西玩吧,生命舞台發光的人絕不是只會說。看我花了多少時間在呆夢天空說。

賀今天入手薩爾達眾神三原力2-3DS主機和五月天步步精選輯,連去超商取貨都是小吳找我吃飯後談到、順便去拿的XD 這主機什麼都好,就內面面板也是金的,玩遊戲會不會太閃?十五年,五月天都變亞洲天團了。唱「生命中有一點絕對」還會哭呢,有沒有人一起去K歌!就放肆愛放肆追放肆去闖;不能原諒,如果很多年後我還是這樣。很高興至少這幾年有點不一樣;希望進步的步伐再大一點,而年輕的心,還是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