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次果然是抄很大比較穩的幻覺,這次自己架鏡頭就爆了XD

吧台景內的空間透視練習
20110511_ 吧台景內的空間透視練習.jpg

畫的時候發現抓比例真的很麻煩,抓好一邊還要注意另外一邊,不然景就不會如想像那樣進來...

畫透視,第一步要先有「空間」,再來求「穩」,最高的就是「美」。

中景:右邊人物太開了,擠密一點。既然右邊透視線角度這麼大,櫃子和人物的「背面」應該壓得更扁。桌子也是前後拉太長,應該短些、壓扁。左邊的椅背離視平線近還這個斜度,已經沒照透視線走了...

前景:人物和吧台拉高一些,吧台桌子前後太寬、不夠扁!

我的人物普遍都不夠「厚」。會畫透視線畫得這麼辛苦還畫不好,就是因為沒把方塊練好。要是能隨心所欲畫出方塊,就算畫不好,至少也畫得出來...所以,練方塊吧。

本週動物終於從馬進入狗了。最喜歡狗了,愛到像是被愛狗者飛彈打到的程度

認識動物狗的骨骼練習1。晚到沒聽到老師指定圖,不過老師還是特地畫一張給我看。頭的比例錯了,不夠扁,腳也可以再長;明明就畫參考線了啊...八成是眼睛有問題orz 等等來把肌肉畫一遍。
20110515_認識動物狗的骨骼練習1.jpg

認識動物狗的骨骼練習2,左邊那隻一看就知道是看著曙光公主官方圖畫的,看得懂結構真好。右邊的坐姿也是參考講義變化的。
20110515_認識動物狗的骨骼練習2.jpg

左邊那隻腳長一點、胸膛壯一點,挺起來!屁股再後面點、低一點、畫骨盆形狀謝謝。後腿不夠開,兩腿都沒有外八撐開來的感覺。

右邊那隻我很喜歡那張流氓臉耶XD 沒想到屁股這麼薄,都歪掉了,前腳撐好,坐正!對了,狗的整個上身肩膀壯的真的很壯,要畫出來唷。 

對了,發現自己很難接受別人為我惋惜,真是很好的激勵作用。所謂「惋惜」,就是明明可以,但卻可惜了...大概就像那句:「一個人的悲劇不在於他輸了,而是他差點就贏了。」

要來享用了。いただきます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