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老師拿電影「霍元甲」的分鏡來講解。這回出的練習題是「中國風」。講這麼多,這禮拜為了畫自己的圖,根本連場景都沒畫

獅與虎(參考得很用力...真難畫啊)
20100516_獅與虎.jpg

老師:「中國風勒?」...欸,其實這是中國風的漫畫...

老師:「畫人物畫太爽了吼~你四邊形太平了,這樣整個還是平的啊。既然一前一後,那就把右邊人物拉前面些,在人物連線方向做深度;再配上三點透視,下半身自然變小,手的動作不是也可以揮更大嗎?」

獅與虎修改 
20100516_獅與虎修改.jpg

拿「這天的特產」去給老師修改。

「如此如此這般這般...所以其實是想畫節慶賀圖」老師:「不錯,有進步,可是你說的看不出來(爆)。你的動作好像就這幾個,有沒有想過其他變化?」

(透寫,把地平線轉平一些)「這龍頭太斜了,看起來不夠穩、會翻船,所以整個轉平一些。」「什麼時候地平線用直的、什麼時候適合彎曲呢?」「欸,隨意,看情況。如果做曲的,網格就跟著曲線走,雲也是成曲線走向囉。」
「船的正面修一下,海浪前景做大強調遠近。帆要張開往前吹才合理,畫面也比較集中(我也這麼想,可是原畫不長這樣)。既然是節慶,一個人吃多孤單,舉手分給海鷗的動態更醒目、歡愉。海鷗跟在船邊領航、食物掛在船頭、船桅,整張會更熱鬧、更有節慶氣氛。」

這天的特產修改
20100516_這天的特產修改.jpg  

好棒好棒,完貌都在腦裡浮現了...最好是浮現就可以完稿啦XD 還有機甲盤古開箱圖要先搞定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