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個意外的產物。前晚,交大漫畫社朋友來台北借住我家,第二天,阿布也沒照行程去找論文。到了三點,老媽說話了:「天氣這麼好,朋友又難得來台北,怎麼不帶出去玩?」下午三點,真是尷尬的時候:台北要玩什麼,而且天母這又離這麼遠。故宮?陽明山?上山天也黑了。想到同學說我們這邊外雙溪也有河濱腳踏車道,可是查了網路,沒有租車站啊?

很巧地,家裡碰巧剛買了第二輛腳踏車(摺疊式),只是沒氣。更巧地,亂糟糟的家裡可以找到打氣筒。這還不算什麼,要打氣時發現氣嘴不合(原來有美式和法式氣嘴之分啊),阿布突然想到什麼,跑進去從錢包裡拿出隨身攜帶的車胎氣嘴轉換頭...我只能說這真是好命啊XD

兩個人就騎著車(阿布說沒想到這麼快就騎到小摺),從我家花十分鐘騎到外雙溪腳踏車道,從復興橋入口下去囉~(詳細參考請見地圖,右二那塊)
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19.jpg 

上圖不是外雙溪啦XD 看地圖應該是外雙溪與基隆河匯合處的河雙21號公園入口,也是外雙溪車道的終點。

外雙溪沿岸和公館那邊又完全不同:鄰著住宅區,不一定開闊;但沒有偶而緊鄰大馬路、大橋的壓迫感。水清草綠,偶而還有白鷺鷥和釣客,常常有籃球場等,騎的人又少,雖然小但很閒適喔。

騎到河雙21號公園入口,河面瞬間開闊,照片裡看起來灰濁,但其實沒照下的是整片河面與穹蒼的氣勢喔。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06.jpg

騎到這,進入基隆河河濱腳踏車道,假日單車客開始多了起來,果然是外雙溪路線太冷僻了。一如以往,管他身在何處,腳踏車道會帶領著你。沿著基隆河岸騎啊騎,不知不覺看到了北投焚化爐。從這裡過橋左轉,大概地不好走,就是長長的高架單車道。由於車道只有雙向各一條,不是塞車就是超車超得險象環生,假日最好還是避開這條...

好不容易高架車道有了休息處,看看地圖已經到貴子坑溪整治道路交會處。冬天天色不早,阿布也是時候回去搭車了;可惜出門晚,不然就這樣騎到關渡吧XD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22.jpg

這裡照相留念。就算雲多,透過雲層的金光也叫人迷戀。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20.jpg

回頭遙望焚化爐孤塔。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25.jpg 

回程總是覺得特別快。騎回彎進高架車道的那座橋,夕陽正火。美景不等人,我們不顧車陣,邊閃車邊照相(汗)
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27.jpg 

直拍橫拍感覺就是不同,都放吧~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28.jpg

對了,因為相機被借走,只好用手機拍照(爆)。很怕拍不好,只好多拍幾張。顏色調一調,也還能做紀念啦。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35.jpg

最後的眷戀。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33.jpg

騎回河雙21號公園入口,實在想到對岸看看、從對岸騎回,阿布就被我帶著走XD

可是真的很漂亮啊!
與阿布外雙溪單車行038.jpg

五點多天色就暗下來,摸索一陣終於到家了。來回從三點半騎到五點半,真的頗快哪。又開發了家附近的休閒路線,以後有地方招待親友,自然釋放囉~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