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某次動畫專班請來演講後,老師就請傻呼嚕同盟的JoJo任課,擔任動畫專案管理的老師。身為一個日風ACG愛好者(都被人說是控啦),聽他的課滿有趣的。

據我印象,JoJo每堂課必提魯魯修。似乎是說不必喜歡、但要了解話題作。這次談到如何欣賞ACG作品,終於整個劇情大要(含捏他)都噴出來了,讓好不容易開始追進度的同學大爆炸XD 是我大概會一整個吐血吧。

致命捏他注意分隔線


JoJo老師談魯魯修 :

1.(忘記哪裡來的消息)所有的角色只為了服務魯魯修一個人


2.Geass的設定很機車 :不管怎樣被困住、看起來狼狽,只要後來"哈哈哈~我之前已經對誰下了甚麼Geass..."就可以顯得很厲害。這種事後補完是最爛的秘技(心中猛點頭)。

3.要衝擊,就是把最不可能的敵人變成敵人。之前我就猜某N會是大魔王,同盟的告訴我:"哈哈哈~JoJo你一定沒看最新一集,某N死了~"我還真嚇了一跳。後來證明我是對的(老師這不是馬後砲吧)

4.魯魯修是Sunrise提出要做的。本來Bandai說不行,勉強讓他和Gundam OO分頭作來分散風險;結果Sunrise賭對了。(大蛆補完:可是對Bandai來說還是敗了阿,因為模型賣很爛...所以Bandai是對的XD)

5.企劃60%要靠市調。一個企畫最好70%傳統、30%創新,再往上就是賭注。EVA以前,沒有一個暗黑系的動畫成功過。魯魯修和EVA一樣,是個危險平衡。

6.欣賞的手到:把經典背下來,心得寫下來。寫的才會有條理與邏輯。放上Blog就更好了:
a.證明你有這樣的獨創見解
b.激發討論
c.表現條理
難說會不會寫出名氣 別人來找你?

感想:
1.我有在做。也有地方快速看到精闢影評XD

2.原來有厚厚分鏡腳本集這玩意,都不知道要騙老弟去買,還是不要讓他知道這玩意...(後來證實來不及了,他老兄早就買了

3.對了,天元突破的合體也用口頭捏他=_= 魯魯修和天元突破都被當指定教材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