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~忙了一個暑假(正確來講,是夏天,因為根本沒有暑假)的燈光實務課Project成果,終於壓成FLV放上來了。燈光課老師想藉這門課讓同學團隊合作、從頭到尾完成一段三十秒動畫短片。從七月開始企畫、預定八月底完成的動畫作業,我們組一直拖到九月初才把本片完成,又再花兩週配音、做記錄片。想請同學幫忙配音再釋出,不過看來又陷入作業地獄...所以,就勉強放出自己剪的版本吧。

自由之怒
 

以下補充說明。


1.這是三人小組的共同創作。使用音樂來自任天堂遊戲「Zelda-風的律動」及Falcom遊戲「英雄傳說5-海之檻歌」。我發現幾乎想要什麼氣氛的配樂,海之檻歌都能滿足你,不禁再次盛讚這款音樂RPG。為什麼音樂配這麼爛...因為氣氛轉變太快,某人實在不會剪音樂(自爆1)。絕對與素材無關。

2.為什麼會做這個...因為當初大家腦力激盪決定的主題是「古蹟」,既然不可能做烏骨雞讓紅毛城長fur,那我第一個閃過的畫面就是一艘郵輪給自由女神掀裙子了

3.為什麼做這麼久這麼辛苦...我可以給很多理由。
a.組員比較缺少動畫實戰經驗,尤其是組長(自爆2)。
b.挖了個需要研究很多特效的坑,像是裙子的nCloth和海水的Fluid Effect。
c.前製作業卡了太久。做動態腳本的人分鏡太爛(自爆3),以致試映帶花上三週做了六個版本。事實上,到了原訂的deadline,我們才把模型、骨架設定、材質全部做完,一個Cut(分鏡)也沒做

恩,雖然自己不太喜歡,不過至少幾位看過的朋友說:還滿生動、看得出苦工,那就夠了。畢竟還躲在學生的擋箭牌下,有努力學到就不錯了吧?

感謝這篇被痞客幫編輯選為首頁,強烈推薦下篇:自由之怒紀錄片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