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...這個是有洩露劇情還是沒有呢...最好是看過魯魯修R2 23話再閱讀好了,反正是個個人胡鬧心得。

小心知道誰死了誰沒死分隔線


首先,覺得這作品爛尾的朋友就不用在意了,因為我覺得這編劇之可怕的。如果早在之前就把可笑的現實合理性全部丟掉,那魯魯修簡直是極盡衝突、逆轉之能事。第一次看到動畫每集都在展開,中期急展開,超展開之後還有真、超展開...五十集喔,有沒有這麼好康,每次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?

如果只是意外,那就算了。事實上對於很炫很新奇的Geass(太太看一下 最近進了批Geass 好便宜的啊),還有眼花撩亂曖昧不明的生死徘徊(我相信編劇每集需要一份名單:一片閃光:假死、摔落懸崖:重傷、機體爆炸:真死...之類的註記),我常抱著「都是你說了算」的不服氣態度,覺得玩得有點過火了。

但是!人家一直很用心地在埋線爆線、鋪梗拆梗。大蛆說這作品像在走鋼索,我也一直等著看何時爛掉。沒想到R2之後亂是亂,最後兩集讓我覺得好精美!
23話(某N)參戰已經夠我抱頭了。
24話(某N)最後的開眼...這這這從開頭埋到最後原來就是為了這一眼啊!!
然後呢? 最終話前半是衝突信念連發,連那個玉X(連名字都忘了,可見多成功)都插上一句代表他的意義;甚至那些死的很痛的人不用挖出來,只能放在投影片,就堆砌出張力...後半則是把這個計畫、這個世界收起來,看得出頭尾呼應,精心策劃,而且滿痛的(倒不是為死者...而是某N太可憐太淒厲了XD)

小伏筆精美,大主線也大器。說到世界融合,比EVA清楚明暸一點;說到恐怖平衡,比沉默的艦隊更通俗易懂...

我說,真的有點恐怖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