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要忙爆了,所以暑假前大概很難用塗鴉寫日記,而是用作業寫日記了...

上學期修了貼圖製作與程序貼圖,貼得還算滿意;但因為作業用的Model是公司機密,所以不能公開...這學期的數位燈光設計,則是用CG Talk的Lighting Challenge做題目,也就是模型給你、燈光材質自由發揮啦。

第一次打燈。花很多時間在材質。打燈方面,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從傳統三點試起,沒有特別想表達的氣氛,想像是畫室主題布置,只注意燈光間比例、整體對比調性,並希望達到看起來真實。(只是那些材質根本沒用大圖檢查,貼這樣是要怎麼真實啦!)

沒開Raytracing(光跡追蹤演算法)

開啟Raytracing


老師講評:
1. 背景太搶眼
2 .Bump(凹凸貼圖)程度小一點
3. 燈爆了,該亮的地方亮就好。
4. Depth Map影子出現鋸齒
5. 橘子貼圖沒對UV,一些水果不真實
6. 看起來不好吃...
7. 小薛幫眼殘的我看到的,那光跡追蹤的盤子上,該死的櫻桃倒影哪裡去了?
嗚嗚,莫非真是眼殘,我每次都喜歡把照片調亮嘛... 好在這次作業給了重做的機會,再怎麼爛也是紀念性的第一次,再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