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放空了好一陣子,因為在一張圖卡住了,跟我的人生一樣;卡卡的懂姿懂姿懂姿懂姿跳針跳針跳針、叫我孑孓。以後做事還是要定期處理免得累積orz

1/5畫室進階構圖,用丁丁歷險記動畫一段馬路上險象環生的鏡頭,說明比較仰角的鏡頭、與環境的關係和視覺效果。練習題目是「馬路如虎口」,總之和車子有關的驚險鏡頭。

交換到的同學作品沒拿回來(也是這次hold住沒貼的理由之一)。原作大概是公路上前方的駕駛發現後面隧道口掉下隕石般的巨石。我理解錯誤,腦中想到電影那樣的驚險畫面,修改結果。

20140105_02低視角擴大的畫面.jpg

老師指出兩個問題:一是原作比較偏向「好加在」死裡逃生的感覺,二是他的車子很近,落石很遠,算起來大小比例很強烈;而我的兩者差不多,而且方向呈平行,沒有「壓下來」的驚險。「你要會『想像』,像我畫之前可能也不知道畫面會怎樣;長畫面裡要壓車子只好把車子往下拉長,大膽描繪整片山坡坍塌垮下的感覺(遠、中、近注意),然後另一邊卻是平穩畫面。這種直覺的下壓動態、方向,就是一種『符號』表現。」

老師修改。現在改我的圖好像都用符號表達,細節全部安心丟置…

20140105_03.jpg

回家很阿莎莉的隨興重畫。

20140105_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