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年初漏掉一個三天四夜的四國遊記—對,頭尾坐夜車、膠囊旅館睡兩天,所以是三天四夜。為什麼會想去旅遊人氣相對較低的四國呢?起因是很會玩的同宿舍台灣人小王找同伴。他和我北海道、本州、九州都去過了,獨缺四國沒踏上有些遺憾。兩人這點一拍即合,於是一切交給他全權處理。被問到景點安排時,我想只要有插一些些較大的自然美景都好;雖然知道他是重度日本歷史+軍事迷,萬萬沒想到結果變成徹徹底底的歷史之旅…算了,沒做準備功課的人乖乖跟著就好orz

014_道後溫泉.JPG

1/1元旦晚上搭夜行巴士出發。記得單程車票要¥一萬塊(時段熱門,買不到往返車票)、坐上八小時。不過想想名古屋到東京車程五小時的高速巴士就要¥四、五千塊,上次從名古屋到九州坐了十多個小時,沒在怕的啦!便宜之外,到四國的鐵路轉乘相當不便也是坐夜巴的原因。受限交通時間、費用考量,說是四國,這三天只在愛媛縣打轉,這次行動就命名為「愛媛四國演義」吧(沒人問你)

清晨六點多,我們直接在道後溫泉商店街前下車,我沒想到整天就以這裡為中心。這商店街底的道後溫泉來頭可不小,可和松山城並列愛媛縣觀光主力:因為它不但是日本歷史最古老的溫泉,還是宮崎駿動畫「神隱少女」裡神靈湯屋「油屋」的參考原型!聽到這裡動漫迷的血就熱了…宅宅真是好騙orz 

013_道後溫泉.JPG

補充說明這張照片是泡湯後八點多照的,太早到陽光還不強、又懶得拿出單眼(主因XD)

溫泉收費:
神之湯樓下400日圓
神之湯二樓座席800日圓
靈之湯二樓座席1200日圓
靈之湯三樓單間1500日圓
*「又新殿」參觀券250日圓(靈之湯客人免費)。

反正都要參觀日本唯一的皇室專用溫泉浴池「又新殿」,我們選了方案3「靈之湯二樓座席」。既然是溫泉,泡湯相關當然又不能拍照嚕。不過這是「向下相容」的,我們直到泡完靈之湯才知道可以去泡「神之湯」。比較心得:靈之湯雖列高檔,但又暗又小;人一多一樣很悶,並沒有比較舒服。相對的神之湯算是代表性的浴池(此網頁道後溫泉部份右下照片),雖然一樣是下水餃,至少明亮通風多了。有意來體驗的話,單純神之湯+又新殿參觀券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記得泡湯限時一小時…不愧名湯,它就是有辦法姿態高又遊客如織。出浴後還會送上簡單茶點,也可以自掏腰包再買絕配的牛奶、咖啡。我外貌天生礫質,出浴乾杯圖就免了

004_道後溫泉.JPG

公共更衣間

005_道後溫泉.JPG

泡完後開始參觀。到底「湯屋」內部是不是也像動畫中的油屋呢?

006_道後溫泉.JPG

神之湯個間

007_道後溫泉.JPG

走廊底有間紀念房間,擺了和夏目漱石及其「少爺」小說相關的資料。夏目漱石就是在千元日鈔上的那位日本作家,和愛媛松山市有深切地緣關係,該小說就是以這裡為創作背景,因此紀念。

008_道後溫泉.JPG

專人帶到皇室專用溫泉浴池「又新殿」參觀。全日本就這一個專為天皇保留的御用湯,現在除非天皇親駕,不然僅供參觀囉。參觀完下樓,樓梯上的小宇宙。

009_道後溫泉.JPG

010_道後溫泉.JPG

樓下更衣處

011_道後溫泉.JPG

出來開始認真拍照!八成是衝著神隱少女之名

015_道後溫泉.JPG

觀光人力車

016_道後溫泉.JPG

整天就看著一堆遊人在前面拍不停,有這麼好拍嘛…(拿起相機)

017_道後溫泉.JPG

亮著詭異紅燈的閣樓,和樓頂的鶴,更增幾分神秘與靈氣。

018_道後溫泉.JPG

019_道後溫泉.JPG

020_道後溫泉.JPG

被水泥叢林包圍的千年老湯

021_道後溫泉.JPG

023_道後溫泉.JPG

024_道後溫泉.JPG

025_道後溫泉.JPG

愛媛縣的名產是蜜柑。滿店的橘子產品。

026_道後溫泉.JPG

店家旁小說「少爺」裡的照相留念背景

027_道後溫泉.JPG

伊予柑冰淇淋!「伊予」是四國愛媛的古國名。

028_道後溫泉.JPG

現在到各地不吃冰淇淋,旅遊就好像少些什麼了XD

029_道後溫泉.JPG

網路上有這棟與油屋的比對。似乎欠了點高度、飽和度與桃紅。 

031_道後溫泉.JPG

總算照完開始逛商店街。幾乎觀光勝地都會有宮崎駿週邊專賣店,這家相當齊全;比起來官方的三鷹之森美術館紀念品店反而很虛弱…

039_道後溫泉.JPG

032_道後溫泉.JPG

034_道後溫泉.JPG

我很注意在看「禁止拍照」的標語,可是到店裡深處才看到不清楚的標示 囧

040_道後溫泉.JPG

035_道後溫泉.JPG

牽手瞬間XD

037_道後溫泉.JPG

當地名店「六時屋

044_道後溫泉.JPG

伊予柑口味。剛剛是比較冰沙感覺的冰淇淋,現在是正統店家的牛奶霜淇淋(狡辯)

041_道後溫泉.JPG

當店名產タルト,蜂蜜蛋糕質感的卷狀糕點。

042_道後溫泉.JPG

043_道後溫泉.JPG

外貌很有風味的餐廳兩家。殊不知後來整天三餐就在這兩處打發掉。

045_道後溫泉.JPG

046_道後溫泉.JPG

招財物金便便XD

047_道後溫泉.JPG

松山市代表性鬧區、道後溫泉商店街門面,超短一條,從頭走到尾三分鐘不到XD

048_道後溫泉.JPG

門面旁的道後溫泉風大鐘、足湯。

049_道後溫泉.JPG

冬風裡的足湯真的很誘人喔。偏偏我要照相時那老伯就開始拿毛巾來用半天~"~

050_道後溫泉.JPG

051_道後溫泉.JPG

周圍還有神社、博物館等,這天背著三日份行李在這裡跑。累死啦~orz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