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1/2和小吳、靖依又去玩了一趟后豐、東豐鐵馬道。台北冷颼颼、台中卻陽光普照、直逼4月溫度,真是好地方啊。

之前沒照的后豐鐵馬道入口綠色隧道。

001_入口.JPG

003_入口.JPG

溫暖、醉人的綠。

015_入口.JPG

照了好幾張跳躍照XD 開心

023_入口.JPG

中間九號隧道、花樑鋼橋路段上回都有了,省略沒照XD  直接跳到0蛋月台。其實就是一小段殘餘鐵路和停役火車,這次發現前面還有「扶輪社捐贈」等字樣=_= 正在想這主題要怎麼拍照

032_0蛋月台.JPG

沒創意,胖子,0分。

034_0蛋月台.JPG

時光停止的車廂

039_0蛋月台.JPG

列車圍起來禁止入內,只好隨便演個十八相送XD

049_0蛋月台.JPG

一樣騎電動自行車,為了吃午餐很快就駛到終點東勢。中途就叨念著要吃當地有名的黑糖剉冰。不幸有名的連鎖店家休息,尋尋覓覓總算找到有開的店,有都好隨便啦!還滿甜的。

028_黑糖剉冰.JPG

吃完再兜風折返。途中的鐵道遺跡。

055_0蛋月台.JPG

喵出沒

060_0蛋月台.JPG

回程中本來想去找附近的土牛客家文物館,可惜沒找到;倒是遇見地圖有列的景點「梅子懷舊公園」…為什麼這種媲美台北市精美綠地的迷你公園會是景點咧

一樣順便去岔路的石岡水壩望遠散心。彼時此刻已下起毛毛雨,這天下午依然萬里無雲。

061_石岡水壩.JPG

回到隧道前的花樑鋼橋了

063_花樑鋼橋.JPG

064_花樑鋼橋.JPG

斜影映在大甲溪水岸。

066_花樑鋼橋.JPG

068_花樑鋼橋.JPG

回到入口的綠色隧道,變成蘋果綠和亮黃。

075_入口.JPG

差點忘了宣傳神器。這回依然找了這家奇典租車,這台捷安特因為成本高昂、維護不易,據說是只有3、4台的隱藏版(找了網頁還真沒看到)。先不論小巧的電瓶與車身,令人驚豔的是可以不用催油門、踩踏板時自動幫忙出力,完美融合踏感和省力。其他難踩的電動車差了大一截。

078_好神器.JPG

上面那台只借到一輛(其他出借、故障)。另兩輛電動車我們租下面這款,也很不錯。重點是坐起來要舒適(遇過座墊太低或電瓶有點卡到身體的),還有踏感,不然就變全程電動車囉~

079_好神器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