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來北海道,當然想到處看看,可是馬上發現殘酷的現實——冬天這附近很難找景點。宿舍的日本朋友推薦知床(其實我去過了喔耶),喔卡桑說冬天路被冰封了、而且到處是熊,沒有領隊進不去。最近的火車站要開車一小時,佐呂間湖瞭望臺和湖邊遊步道冬季封閉…後來看地圖、旅遊小冊,出去玩真的很困難。喔卡桑這天帶我們去的ちゃちゃワールド木製玩具博物館,大概是少數的選擇吧。

004_玩具世界.JPG

歐,今天第一次拍到轟家的愛貓,「哇殺必」的照片。來之前的資料寫了對動物毛過敏、結果還是遇到了…好在啥事都沒有。哇殺必超乖超可愛,只是剛開始怕生,沒個貓影。

001_哇殺必.JPG

除了胸口一撮白毛,全身漆黑,大概有台灣黑熊血統。

002_哇殺必.JPG

好,午餐後經過漫長約一小時車程,終於到了玩具博物館囉~門票500喔卡桑直接付了、真不好意思,不過跟後來花的比實在是小錢啊orz

005_玩具世界.JPG

全館最美的其實是藤城清治的影繪作品(借別的漂亮網頁),可惜不能拍照。影繪是用層層剪紙疊加在燈箱上,產生美麗的光影圖樣。一枚樹影剪紙的細工已經叫人看了就累,何況幾百枚手工堆疊出畫也難畫出來的作品!最驚人的是這幅18x9公尺的影繪牆「光彩陸離」,內容還填入了夢幻的北海道故事…喔卡桑說她很喜歡在這裡駐足觀賞,接待了二十年寒暑的寄宿家庭,不知道來過幾次了呢。

出了影繪展,從二樓走廊經過。大門景,時值聖誕前一天。

007_玩具世界.JPG

噗哈哈哈哈

009_玩具世界.JPG

往內觀覽。

010_玩具世界.JPG

俯瞰一樓展示。

012_玩具世界.JPG

過了走廊是遊戲間。全數木製,想當然洋溢溫馨感覺。坐在球池的兩個大人,照相的後來當然也跳進去了。

014_玩具世界.JPG

016_玩具世界.JPG

秘密基地 

015_玩具世界.JPG

018_玩具世界.JPG

019_玩具世界.JPG

但是他倆很快就撇下這個照相狂去一樓了XD 一樓的玩具,可以自由組合的彈珠城堡…天啊我看了都覺得好難orz

022_玩具世界.JPG

從最高處放球會迴旋滾下的樹梯。

023_玩具世界.JPG

024_玩具世界.JPG

明明沒小朋友,擺了雙童鞋…嚇死倫了呀,童鞋。

025_玩具世界.JPG

歡樂的大型音樂佈景…檔案不小但為了氣氛還是放上來。

離開遊樂體驗區,是一連串的木製玩具展示。娃娃國,娃娃兵。

029_玩具世界.JPG

超溫暖。

 

032_玩具世界.JPG

034_玩具世界.JPG

看到獅子舞就殘念…今年沒看到啊

036_玩具世界.JPG

十二生肖主題產品也超多的。順帶一提,日本十二生肖的豬是山豬。

037_玩具世界.JPG

經典笑容

038_玩具世界.JPG

挪亞方舟

040_玩具世界.JPG

今年龍年,擺了很多龍木偶。

042_玩具世界.JPG

機關玩具也擺了好多,看了就有精美感受。

047_玩具世界.JPG

048_玩具世界.JPG

非常單純但變化無窮味道雋永的木片積木…請洽精品販賣部XD 說實話這裡真的不錯,至少影繪就值回票價;可是不知道是地廣人稀呢,寒冬影響呢,還是聖誕節前一天的緣故,遊客只有兩三隻,看得我都擔心它會倒掉。只能靠販賣部的木製精品和高檔玩具了吧,可這玩具實在太高檔了啊(汗)

051_玩具世界.JPG

好喜歡這張。

052_玩具世界.JPG

啊哈哈哈哈

053_玩具世界.JPG

臨去前拍個售票處旁。因為影繪的明信片太貴買不下手,臨機一動:「拿簡介手冊/傳單就好了嘛!」要的結果是沒有專門影繪簡介,全館介紹裡圖很弱一小張…我太嫩了啊。

054_玩具世界.JPG

唉呀應該買個棒球吉祥物木雕送人的。

055_玩具世界.JPG

掰掰~玩具世界!不知道是特地帶我們來還是順路,總之晚上要去喔卡桑娘家喔,過了意想不到的Happy聖誕夜呢。其實走出展館還看到了…後續太多,貼下篇去XD

057_玩具世界.JPG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批克獸/PXL 的頭像
批克獸/PXL

呆夢天空

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eric30
  • 中間那組熊熊樂團 作者叫林典男~XD 差點就跟 Dancer 同名了 XD
  • 汝明察秋毫!其實我注意到了,一直以為是同名(汗)

    批克獸/PXL 於 2012/01/19 23:15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