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假把最近的遊記清完了。應景來出清一年前的北海道Homestay遊記吧orz

上次講到初詣,這次來講正月。正月原指年初的一月、到1/31為止;但在日本常與正月三日(1/1~1/3)混用。現在說得就是年初這幾個放假的日子在家做的事。

這趟來喔卡桑帶我們體驗作陶。經過捏陶、燒窯,現在總算可以上釉了。看杯子的設計圖都是假的,成品這麼容易就好了 囧

031_上釉.JPG

030_上釉.JPG

用毛筆沾釉料,刷刷刷。

032_上釉.JPG

壺耳也要

033_上釉.JPG

最後的底色直接下去浸,浸完半邊再浸另一邊。沒經驗,結果釉料水平面那條線好醜Q_Q

034_上釉.JPG

接下來就不照了,要上色啦~不管做的如何,接下來都要等它乾、幾天後再作最後修飾。

035_上釉.JPG

講到過年,日本很熱的一件事就是年賀狀。買專用的年賀卡、或者普通明信片用紅字寫上「年賀」字樣,內容寫上新年賀語、今年期許、致上祝福。記得要過的這年要寫「昨年」、將來的寫「今年」,寫信日期寫新年的1月1日(參考範例)。因為年末時郵局會統一收集年賀狀,新年才寄出去,寄到時已經是新春期間囉。

喔多桑不愧是漁會老闆,收到的年賀狀一整個山積。

036_賀歲明信片.JPG

1月2日,喔多桑最喜歡的新春揮毫。左邊是拙作。日本都保有新春揮毫的習慣,開學後學校也有比賽,結果拿了班上第一名。老媽常念說小學讓我去學書法、字還是這麼醜;沒想到會在這時候這地方派上用場呢

001加密.jpg

除了看電視,趁過年期間小女兒Humika醬回家,借了喔卡桑的NDS和她連線打遊戲。魔法氣泡我當然比不過專家;大地汽笛大部分就是我贏啦:P

037_電玩.JPG

偷偷公佈重點照片:超可愛的Humika醬!!>w<

004.JPG

冬天吃個麵就覺得幸福。

005.JPG

炸干貝…這會不會太奢侈orz

008.JPG

1月3日,Humika帶我們去滑雪,下篇再提。1月4日去之前喔卡桑娘家串門子。剛好小朋友們不在,殘念Q_Q 吃了點菓子。

001.JPG

左右都要等,給小朋友畫個禮物吧。參考圖。

002.JPG

參考後。把人畫肥短是我的專長(挺)希望小朋友們會喜歡。

003.JPG

還有喔多桑也把握僅存的假日,寫年賀狀回函。日本人的新年大多在休養生息,不過寫這個也真是辛苦啊(汗)

00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