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沒認真貼文就覺得這裡長草了...超過兩週畫室文沒貼就覺得印象都到異界去了...。另外。週三透視課連載堂堂邁入完結篇,因為覺得自己卡住了,一直仿畫卻感受不到差異,我實在受不了沒有進步,所以我和老師說:「週三的課我不畫了!」

仿畫,動作過程鏡頭透視表現練習

20110615_動作過程鏡頭透視表現練習.jpg

「...改上週二的課可以嗎?(鞠躬)」「...好吧,你去吧。」

講評:「畫得很好,但是沒有感覺。」這句我也聽到快沒感覺了

主要修改:中間第一人稱看到的夾子斜度不夠。最重要的是醫生沒有抬肩低頭的感覺,所以右肩抬高、頭側偏,右手和煙透視再誇張點。其他還有病患右手和護士的頭、前腳稍微抬高

週日的人體濃縮班來到了夭壽難的手臂。仿畫,認識手臂肌肉組成練習1

20110619_認識手臂的肌肉組成練習1.jpg

完蛋,真的忘掉講評了...只記得劈頭就是:「你不是不會畫,是畫得太慢...這樣對你的進展很傷,畫起來也很痛苦。」對啊,為了抓這個重畫到第三張。「現在進階不應該再用那些直的輔助線了,要直接抓幾何形。」說完把Bounding Box畫一畫就上了。我的下臂太長,三角肌不夠高,最重要的是臂彎裡那塊三角形要感覺是包在上面的。

仿畫,認識手臂肌肉組成練習1

20110619_認識手臂的肌肉組成練習2.jpg

左圖:第一個被批沒表現身體體感。左手委縮掉了 囧 頭偏掉、脖子不夠順(一體成形)。重點的手部肌肉,老師畫得好發達但好挺!我的就長得很勉強...尤其這姿勢應該秀出上臂下部肌肉,整體形成一個U字動向。

右圖:左手斜度不夠,導致沒有「伸」出去;雙腳腳板位置不夠出去、角度不夠往下踏,也缺了些往外伸展的感覺。軀幹橫軸角度大了點,頭部側面太寬了。老實說這動作太漂亮,沒跑掉太多我已經很慶幸了

天,還有三堂課沒掃沒檢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