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21第一次聽場景課,就拿到很可愛的中國風場景設定參考圖。不管把方體變胖或縮腰,都變得很活潑可愛呢。

仿畫,幾何形體結構的場設練習。第一次畫場景,戰戰兢兢地抓透視,可不管怎麼抓就是會有地方不合,露出不該露的俯視面或仰視面之類,搞死人了。

20110621_幾何形體結構的場合練習.jpg

老師:「恩,不錯~」P:「我覺得他自己好像也沒照透視走…」老師:「畫這個本來就很難都顧及透視啊!」蝦米,不早說...

主要問題在沒抓到重點:兩棟建物間那塊陰形的形狀、比例。明明聽講時知道要注意了說。為了幫助眼殘的我,老師透寫了參考圖的剪影(左下),和我畫的剪影(右)

20110621_幾何形體結構的場合修改2.jpg

…好吧等我以後進化到看得出來再回來

日檢前一週的週日還是決定去上課,反正大概也讀不下,聽到手臂課程比較重要。

仿畫,肩胛骨手臂肌肉連接練習1

20110625_肩胛骨手臂肌肉連接練習1.jpg

雖然承認這張老頭很難畫,老師還是要唸:「不要再用輔助線慢慢來了,馬上就要用(紡錘形)大形狀抓出兩隻手。手不夠長,背不夠斜,所以感覺會跑掉。胸腔就要用理解後的結構分塊處理。」大概像降。

20110625_肩胛骨手臂肌肉連接作業1.jpg  

說實話,這下臂肌肉零碎,又整天轉來轉去,把講義都翻出來研究半天還是不求甚解...反正自己有長一對,需要的時候扭扭看看將就著先吧

仿畫,肩胛骨手臂肌肉連接練習2

20110625_肩胛骨手臂肌肉連接練習2.jpg

左邊那隻據稱沒啥問題,看右邊那隻。第一個就挑手臂下壓施力、連接角度應該是斜的,三角肌萎縮了,要往上往右鼓起。肘關節那段和下臂整個長度不足,差一個手背長度。上臂肱三頭肌寬度太大,下臂兩大塊肌肉的分界卻又太偏右,應該只包到接近小指側面。

人體超奧妙的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