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寒流下探七度,真是冷到爆啦。雖然一整天難得的假日被耽誤不太高興,總算是幹了件事:把冬天的圖在冬天趕出來!

虎背
虎背.jpg

使用鉛筆稿、SAI水彩與PS。對黃雷父子這麼有愛,可見是11月機甲盤古<八>到手時開始催生的。塗鴉除了感受虎背的寬闊與父愛,也祝大家虎年虎頭虎尾,繼續順利一整年

完稿貌不驚人,可這張畫起來真是血淚俱下。本想套進聖誕塗鴉,試著把父親背小孩和聖誕樹取個好鏡頭,很快就把聖誕樹否決了,而俯視角度太大,光取不好比例就已經放棄五六張草圖。勉強畫出個初稿A,還是不能看...

虎背(鉛筆稿1).jpg

哭著拿去給多拉A夢河馬老師,老師馬上變超級賽亞人:「比例這麼均等!小朋友和大人有拉開嗎!」賞了兩張修正版給我。嗚嗚,老師我要是沒有你改圖該怎麼辦!

可是那陣子家裡忙競選,在昏暗的院子裡顧攤兼透寫重畫,得到的鉛筆稿B神韻一整個死了,只好默默擱下來。然後虎年尾巴到了,本來要生兔年圖,翻到一念間不免覺得可惜:這角度挺不錯,又奮戰這麼久,給它個機會吧~ 鉛筆稿C神韻總算有點人樣。然後再清稿一次...

鉛筆稿兼線稿D
虎背(線稿).jpg

喔喔喔!這樣清了又清清者自清,總算有個好看的線稿,底迪我現在猛烈地感到熱血沸騰啊! 

問題來了...我想要個看來隨興的水彩雪景,可是我水彩白痴啊 找了想要的雪景色調照片,背景抹一抹,發現刻角色時還是沒辦法兼顧色彩與明暗。好吧,與其這樣亂抹,不如試試先上灰階再染色,比較知道在幹麼。上了灰階,進PS把亮部染黃暗部染紫,終究還是要手動上光線與交界處的橙色,再加高光(先搞定灰階真是對的)。這次體認果然上色還差得遠,差點栽跟頭;救活一張圖好感動(也花太久太費工了吧!)

兔年塗鴉有愛又沒這麼難,要順利唷!(希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