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P這次沒去上課,MSN問:

小小P:今天上什麼?
小P:今天上打擊人的東東
小P:上次上打擊人的東東
小P:每次都上打擊人的東東

嗚嗚,我一定眼殘了或者手眼協調有問題,每次畫圖都像以前一樣想把自己丟垃圾桶...

幾何透視與人體關係練習1。這種人和空間透視走向兩回事的情況,還是抓角度和畫剖面比較實際啦。胸部、腰部太長,所以深度沒辦法進去;胸部厚度太厚、腹肌可以再斜,才會有「躺平」的感覺。
20101114_幾何透視與人體關係練習1.jpg

幾何透視與人體關係練習2。真實照片的透視,其誇張性原來和繪圖不遑多讓。左圖:肩線、胸線、膝蓋走向應該平行。腿斜度跑掉了,俯視看來該像個三角形蛋糕。右圖:胸不夠挺,老師改的右半身(人體中線畫面上左邊)厚度該更長,連帶左半身更推進去(媽呀這麼厚啊?)

20101114_幾何透視與人體關係練習2.jpg

本週主題:角色表演-泰山。老師畫動態畫得很順,講義的泰山參考圖很好很強大,然而老師說可以自由發揮,就想拿來實戰耶誕賀圖。結果...對不起我不該被生下來的 我問:「我打小草稿時都還比較順眼啊...」老師:「不是小草稿順,而是小草稿裡根本沒有結構,所以草稿是一回事,二搞是一回事,完稿又是一回事(爆)」

20101122_角色表演-泰山修改練習0.jpg

發想:翻牆中的聖誕老...老什麼,還老師咧。老師:「太短了,腰子呢?腰子不見了!結構要抓好,如果想強調動勢,可以更誇張地照著曲線走。」「這個...我不知道怎麼抓透視、底面積耶,先畫好輪廓再補上結果整個平掉了...骨架和網格的順序到底怎麼擺呢?」「你怎麼好畫就怎麼用啊~」

20101122_角色表演-泰山修改練習1.jpg

參考老師評圖的修改。
20101122_角色表演-泰山修改練習2.jpg

構出來&重畫花一小時 ,修改又一小時...老師應該我一樣絕望吧XD 最後...完全沒有想像中帥氣,丟掉它!(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