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堂練習磨磨磨畫到十點多,老師看半晌:「看得出你很努力了...」 動物很難搞,透視很要命,當動物和透視扯在一起畫,那簡直是凶器

動物與透視關係練習1。原參考圖很漂亮的袋鼠。頭應該更接近三角形,大方塊和地面的厚度應該薄許多(老師:「高手可以把空間做得薄卻有深度」),故胸部的飯糰形也該更薄、底面是斜的不該是平的,胸部、腳部、耳朵該更有斜傾的動勢。

20101013_動物與透視關係練習1.jpg

也是原參考圖很漂亮的狼(第一眼就迷上了)。老師:「方塊不管正面寬度或深度,都太厚了。你太依賴方塊,會導致畫得很慢、如果歪了就整個跑掉。不是不要方塊,而是各部位都用方塊概念做好體積,但不能這樣一塊塊各自為政,頭、胸、腹整段背脊還是要有整體性。」練習的方法是繼續畫連續角度方塊,以及方塊外試著處理成有腳有靠背的「椅子」。動物真的不像椅子四隻腳那麼乖,抓起大方塊真是力不從心啊orz

動物與透視關係練習2。畫到這最後一張扭曲的圖,根本放棄試著畫框架了...馬後炮發射!
20101013_動物與透視關係練習2.jpg

屁股的面高度太長、下面那條邊該"smooth" 一階。老師把左前腳修成踩地,感覺比較穩。四肢處理得簡化而明確,做出方塊的面;紙面內側、鏡頭看不到的方塊面和腳要先畫,才好確認兩腳的連貫性。

哇哈,沒看到老師的改圖,聽不懂這些碎碎念也是很合理的,這根本只是怕忘掉的筆記啊 這下可以畫野狼小哥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