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現在還在構圖範圍啊,只是用人體幾何做組成。今天講的是用幾何形堆角色來構圖。雖然好像是常談的繪畫基本概念,看老師示範那麼順手,一試就會上癮呢。把人物放進想構成的框中,先不管比例透視,嘗試用各部位大小表現效果。可以感受到這是個容易玩出好圖的方法! 今天的練習題是五選二的人物動態:

堆疊形狀與體積練習1-躲藏
20100627_堆疊形狀與體積練習1.jpg

堆疊形狀與體積練習2-閒聊
20100627_堆疊形狀與體積練習2.jpg

其實星空這張圖是全破銀河瑪莉歐想畫的,我還真想過把他們畫一起,反正角色長得也差不多...
雙馬.jpg

這Blog愈來愈亂了!

老師看到第一張瞬間就笑了,可是後來才說:「這是什麼?...大象喔?」「那你剛剛在笑什麼?」「我以為是屁股被牙籤戳...

「這樣畫,老鼠不會被強調出來。」說著,把屁股畫得很滿。為什麼要這麼做?「換個角度啊,原本角度太側了,焦點都被往那邊拉,所以屁股再正一點。手抱著頭看不太出來是象,就趴著吧。大腿大、腳掌小,這肌肉以後會教,剛好用腳掌引導、出老鼠。手上再拿個叉子,左下角簽名。一張圖完成!」

堆疊形狀與體積修改1
20100627_堆疊形狀與體積修改1.jpg

還真的完成了...「老師你對胖胖的動物特別得心應手耶,為什麼要叫『河馬』?」「因為可以地上走,也能水裡游,一張大嘴吃四方!」我流淚了,為什麼從老師口中聽起來真的很威啊!?

另一張圖他看似想搖頭嘆息:「我建議用仰一些的視角。這樣人物、三角形不是比較嗎?」(完)

堆疊形狀與體積修改2
20100627_堆疊形狀與體積修改2.jpg

啊啊...我用愛灌注的圖就這樣被帶過了... 大兔子抱小馬好像也很治癒。所以兩張兔子該完稿哪一張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