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6/14,一家人參加台北市藥師工會舉辦的宜蘭行活動。當初看行程裡除了金車酒廠、蘭花園,還有佛光大學和想去很久的林美石磐步道,都是沒去過的行程,那時又不知道口試近在咫尺,就答應報名了。旅遊內容也真的很不錯,只是因為趕工在車上從頭睡到尾,真不好意思

林美石磐步道真的挺漂亮。連景要打開相簿大圖才有感覺喔~
林美石磐步道1.jpg

首先從金車酒廠說起。這園區是金車企業為了開發台灣自己的威士忌品牌,研發製造兼觀光用地。

封存的橡木桶,等著愈陳愈香。
002_金車酒廠.JPG


前面是影片介紹、釀酒流程與廠區參觀。再多的介紹和展示,還是不比品嚐的時候誘人XD

看起來很高級的噶瑪蘭威士忌。舌頭頓頓、不會喝酒,我只能說:很香,很辣!
014_金車酒廠.JPG


金車的蘭花園也是有名景點。這是在酒廠裡擺的盆花。
017_金車酒廠.JPG

金車蘭花園就在酒廠附近,倒是沒逛多久。雖名蘭花園,有各式各樣的盆栽可買喔。
021_金車蘭花園.JPG

偏偏我喜歡找一大片野生造景照搞笑照...
024_金車蘭花園.JPG

還是要照一下主角啦。
033_金車蘭花園.JPG

午餐在一家叫「山上人家」、也的確在山上的景觀餐廳吃飯,環境看起來不輸高級飯店。更厲害的是餐點也很精緻,質優量佳,難得團體旅遊的伙食能辦這麼好呢。

下午我們這一團先參觀佛光大學。因為在山上環境清幽、俯瞰蘭陽平原,學校以校景著名,似乎還有偶像劇在這裡取景。一開始我和老弟就被旁邊的景致吸引住,發現整團人不見,才打電話追過去一起聽師父介紹學校。

老實說我後悔了,如果再一次,我們寧願繼續坐在搖椅上乘涼...
041_佛光大學.JPG

線條與律動果然是攝影美的要素。
038_佛光大學.JPG

真的純淨、天然就是美。我衷心覺得那兩個金字塔不但沒有加分,沒有扣分就不錯了(爆)。
039_佛光大學.JPG

要是天氣好能見度高,可以更暢快地俯瞰蘭陽平原。
045_佛光大學.JPG

似乎沒有很明確的大門或圍籬,這是主樓一景。
040_佛光大學.JPG

其實會合時間已經來不及了,師父還是很熱情地跟上車、邀請大家看看他們的體育館小巨蛋。山中綠意加上現代感建築線條,真是漂亮!只是這體育館和主樓之間的山路坡度...就讀山上的大學,身體應該都會很好
054_佛光大學.JPG

旁邊延伸的棚架,光和影在綠地上恣意交織。
052_佛光大學.JPG

光是這裡山腰的景致就讓人心曠神怡喔。
佛光山山景.jpg

緊接著是在同座山上的林美石磐步道。看了網頁照片,在想是因為缺雨水量不足,還是不夠時間捕捉...走馬看花實在沒辦法抓到這麼漂亮的景啊orz
070_林美石磐步道.JPG

雖然沒什麼海拔,進入步道卻有夠原始的感覺。
071_林美石磐步道.JPG

沿著樓梯而下,很快就可以親近溪水。這時候可以連景真是超開心的啦~(置頂第一張)
079_林美石磐步道.JPG

一如步道名,充滿山林之美的感受
085_林美石磐步道.JPG

潭水清綠,要是水量再豐沛一點就更秀麗了!
088_林美石磐步道.JPG

從樓梯間抓到的溪流。
林美石磐步道2.jpg 

之前班遊也有考慮來此,不幸因為路程而被五峰旗瀑布打敗,大力推薦林美石磐步道唷。感覺這次來得不是時候,有機會希望能更充裕、在更好的時間再次重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