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把動畫作業告一段落,週三同學們就辦了個福隆單車班遊。動作很快吧?這次福隆真的不虛此行。原以為台灣玩的就那些,沒想到還有這麼漂亮的地方...或許以後還會再多吃驚幾次。

推薦點進相簿看大圖
福隆海景1.jpg 

坐了一小時的火車才到福隆火車站,這台北縣還真是遼闊。剛出站就友人來宣傳單車出租,一天只要八十塊。沒搞錯吧?市區只要兩小時就不只了呢

福隆規劃得很漂亮,到處都有漂亮的設施或裝置藝術。這設計師一定也喜歡洛克人!
003_機械裝飾之鐵砲人.JPG

租了車,大夥就出發了...才出發就遇到火車頭,要下來拍照啦XD

途中有很漂亮的溪澗。拼完作業看到這種景色真是太好了。
溪澗全景.jpg

我們騎舊草嶺隧道路線,很快就到隧道口了,一樣裝飾得很漂亮。不知道是設計師糟糕,還是人糟糕,或者兩個都有責任...
010_鐵馬.JPG

小竹竟然很快和野貓混在一起。本來以為是震懾於她的女王氣質,沒想到這裡的野貓都這樣,又肥又乖又不怕人!
018_肥喵.JPG

舊草嶺隧道。看牌子說台語歌謠「丟丟銅仔」就是發源於這裡,也不知道怎麼考據的。配上適中的太陽與綠蔭,現場的感覺比照片迷人很多喔。
023_舊草嶺隧道.JPG

舊草嶺隧道內部。通風很良好,但是進去要先把外套穿起來,真夠冷的。
028_舊草嶺隧道.JPG

出了隧道又是另一番景象...觀景台與遼闊的海岸!
039_福隆海岸.JPG

海!海!海!團拍告一段落後和阿勇溜下去拍照。不愧是呼風喚雨的男人!
053_福隆海岸.JPG

另一邊的隧道口,這是火車行駛的草嶺隧道。山也很迷人呢。
066_舊草嶺隧道.JPG

隧道裡的地名石碑。說個笑話,有個小姐吩咐司機要到石城辦事,睡著睡著被司機叫醒:「小姐,你的石城到了...」啊,這麼不好笑的笑話一定是自己想的。
068_石城到了.JPG

出隧道口,火車頭襯著晴空白雲,如詩如畫。
069_火車頭.JPG

我出了「走鐵路的小孩」主題照這個餿主意。事實證明手不張開真的不能平衡,真的張開又挺白痴的orz
075_火車頭.JPG

中午在公園隨意吃了福隆便當。雖然福隆火車便當舉台聞名,但我們誤入的那家真是不好吃,據說火車站前面的才是正解。

舊草嶺隧道的休閒路線走完了,接著要去哪裡勒...大夥先騎到福隆海水浴場的彩虹橋對面觀望。這山光水色真夠美的。
093_彩虹橋.JPG

騎了半天不敢進福隆海水浴場,怕要錢:繞一繞還是沒搞頭,門口守衛說今天不要錢耶!好險有進來,就算破財也甘願,裡面實在太值得啦~

一望無際的彩虹橋上。
102_彩虹橋.JPG

和阿勇拍了不少獨照,被同學說很自戀...看到美景想拍照不是人類的本能嗎!
111_彩虹橋.JPG

穿過彩虹橋下,繼續騎到被荒廢的獨木舟訓練中心。遠處是龍門吊橋。這天氣拍照很難搞,看是為了層次鮮明的雲朵讓草地黑掉,還是為了青翠綠地讓天空過曝?...都好漂亮啊。
124_龍門吊橋.JPG

龍門吊橋。
127_龍門吊橋.JPG

叫阿勇去橋中央跳"where the hell is matt"的舞,還真跳了,真可愛XD
128_龍門吊橋.JPG

吊橋上往福隆海水浴場看去。簡直是渡假海島的景致,絕美!
130_龍門吊橋.JPG

說到渡假海島,好像還有去年一兩篇峇里島遊記的漂亮照片還沒貼(爆)
132_龍門吊橋.JPG

最後再看一眼龍門吊橋。
138_龍門吊橋.JPG

其實這天如此多美景,最讓我難割捨的還是河邊步道的回程。走在最後,靜謐的暮色氣氛,偶爾劃過的鳥兒,天光水色無限延伸。有股衝動那個下午就這樣坐在這裡,管他雜事纏身,這一刻我活著。
福隆海景2.jpg

回程的福隆火車站,蚊子很大,天空很美。
149_福隆火車站.JPG

結束這快樂的一天。
150_福隆火車站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