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去光華商場買燒錄機(這批燒錄機一台只要一千元,好便宜啊 !),順便幫弟買二手漫畫。最近總被問有沒有去漫畫博覽會?老實說上次去只覺得人擠人,虧了門票卻看不到好價錢,以後應該不會再中廠商的計了,還是光華商場和網拍可愛。

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買了五本共250的 [ 吼龍ㄎㄨㄥˇ](這自創字還是看封面吧)。以前就知道這是一部表現到極致的漫畫,看到便宜抱了回來。劇情很簡單:一隻無敵小恐龍在動物世界惹得雞飛狗跳:

雞飛


狗跳


再看更多各式背景、滿滿動物,這些鋼筆刻畫像實在讓人感動,不只藝術功力,還有認真的執著。筆下氣氛刻畫神準,無論是大量網紋營造壓力、集中透視充滿氣勢,或者明亮爽朗卻毫不含糊,都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畫理。拿去畫室給老師看,老師差點要立正站好呢。

更可怕的是,這部漫畫不用翻譯,因為沒有台詞——連一個狀聲辭都沒有。但是動物演戲的神韻,遠勝過千言萬語,讓人笑到心坎裡。

目前只看時報文化出版到第七集,不知道有沒有下文?絕不誇張,有機會請務必看看竟然有這麼一位漫畫家,用如此沉重的密度,把生命灌注在漫畫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