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5畫室構圖課,講義主題「堆疊形狀與體積」,有許多層層往鏡頭堆的形體。

課堂前練習。原圖明明是照片,卻扭得很可怕;有時現實看起來不一定真實=_=|||

20150815_01堆疊形狀與體積.jpg

課堂練習題目「一進一出」:畫兩個人物,方向是伸進畫面/伸出畫面。這陣子有想把Power Stone角色繪補完,就拿裡面角色來玩了。

第一張Fokker。大透視苦手,小小P偏愛畫這味、好厲害T_T

20150815_02.jpg  

講評:主要問題在長度對比不夠勇敢,上臂下臂、軀幹和腳都差不多。簡化來看,像是個不夠俯角的大方塊、再加上一段手臂;應該改成比較俯而整體的大方塊(下圖下)。原本的跨下半身線切不夠低,勇敢地往下切,腳可以側向順過去。

照老師修改重畫。老師改圖的臉比較上仰、更漂亮;不過我沒辦法兼顧透視和神韻,改比較正面。原作應該是青少年的Fokker,被我正太美幻視搞成有鬍渣的正太了(汗)

20150815_06.jpg

第二張,Ayame。畫完第一張時前面的同學幾乎都快去評圖完了,這張十幾分鐘憑感覺,能畫這樣盡力啦orz

 

20150815_03.jpg

改圖:怎麼說呢…只可圖示不能言傳,總之就是方塊問題嘛

20150815_07.jpg

因為有打算完稿,修這兩張竟然花了整天假日…到底繪畫速度要慢到怎樣才甘願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