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整理一年份噗浪的碎碎念,竟然從2014年4月到現在都沒有整理,不知道哪天就會被洗掉再也找不到。雖然噗浪上大都是沒營養的垃圾話,但我人生一部分也是這些堆積起來的嘛。

從前一份工作、團體服設計的工作心得開始好了。


<2014年>

5/17

我討厭「潮」,還很認真去估了「潮T 是什麼」。

同學,請不要在設計問卷上填什麼「想要潮T風格」了。活在台北本身就是潮,你看我爸的衣服都長霉了! 

8/21

畫太子團小朋友穿的Q版神明衣服圖。客戶是一大群姐弟妹們,草稿三次、完稿改一次後,他們終於傳來好消息:「妹妹他們一致通過了,剩下擲筊…明天我再回覆你

5/21

做小朋友團體服,翻到他們前幾年做的圖稿,不禁想:哪個美工怎麼做得這麼不明亮可愛?

接下來照客人的要求,做了個自認為明亮可愛好棒棒的;然後經過對方兩次修正、指示,變成之前看到的歷年一貫風格。我終於懂了…這就是設計啊(攤手)

 9/2

最近工作進度比卡卡西還卡,鬱卒中不知不覺想哼孫燕姿雨天:「誰能體諒我有雨天~」突然覺得這應該是李亞萍專用主題曲…(老公是余天)

恩,我正常運作中!

9/19

這個月才來公司的正妹業助,今天吃麥當勞,很自動地拿了薯條過來:「幫我好嗎?我已經吃不下了」

…為什麼這麼快就摸清楚我的專長和屬性!而且還和旁邊聊起來「這邊圍成可愛動物區」「掛個開放餵食」=_=

 


然後因為公司業績緊縮,在過年前離職了T_T

 

<2015年>

1/29

離職第一天 倒牛奶時小小P跑來抱腰:

「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…這就是新婚生活嗎?」(毆飛)

 2/3

小小P:「你找到工作了耶…那我的(魔物獵人)金獅子狩獵怎麼辦?」
小P(心不在焉):「現在來啊。」
小小P:「真的假的?」小P;「假的。」
小小P(笑):「我喜歡你這種個性。」
小P:「可是我不喜歡你的個性。」

對了,這次失業5天新工作就上門,滿開心的XD

現在的工作是手機App UI設計。這世界很現實很奇怪,明明做的內容都是美術、感覺也差不多,各有技術難度和挑戰;從傳統產業換一個內容,卻彷彿突然從前景慘澹變一片大好。好啦薪水差很多,體認到找老闆真的很重要:肯給的就是肯給,不肯給的做到死薪水也穩如泰山。

不過新創根本就是在賭博,沒有產品沒有收入,自己都幫投資人擔心;哪一天金主不玩或老闆不要,早上通知中午就走人也司空見慣。

7/21

本來聽到風聲是將有一筆大資金要進來;沒想到這個月公司從預訂要財源廣進變成裁員光盡啦。

 7/3

前幾天才覺得真會幫專案想好棒棒;今天就覺得這麼努力去補何苦呢,反正最後都不能用…

有時候明明很主動幫公司把事情做好、還主動設想;卻只是聽到又有同事被資遣,或高層又在關切美術空窗期的我忙些什麼,主管只得交付些根本意義不大的事(其實我謝謝他,感覺像是救援)。唉唉擺在眼前問題這麼多,就只能想到精簡人事嗎…

唉,努力把自己活好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