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9畫室進階人體,兩張講義有各式講手機和武打的動態,講電話竟然可以這麼活;武打動作拉得這麼誇張…美式風格做到這樣,真的任誰都愛不忍釋吧。課堂練習是挑一張仿畫、另一個是兩張有問題的塗鴉擇一修正。

拿到的同學仿畫作品

20131109_01圖像與極張動態韻律.jpg

我的修改

 20131109_03.jpg

旁邊那些人體當然是老師順手畫的:「其實就是這樣嘛…」一筆畫出轉折的上半身、下半身ㄑ字線,然後補上厚度、胸腔、四肢,尤其那個跳水動作喵的不要10秒就出來。後面的同學瞪大眼:「哇~原來這麼簡單!」我已經見怪不怪、在那邊澆冷水:「挖佳麥信勒(我才不信勒);我們自己畫根本是兩回事…」認清現實的逼哀啊

我看三月份課程會重複,還是別放老師改的圖好了orz 總之因為托大沒畫輪廓和斜度輔助線,背壓得不夠下去,重心的腳太斜,胸腔也不夠細(好纖細啊媽呀)。注意胸腔厚度大概是正面寬的1/2。

回家重畫。邊參考老師、邊參考原圖的結果,總覺得左腳還是太往右斜、胸腔依然不敢細。

20131109_08.jpg

20131109_09.jpg

同學作品2

20131109_02.jpg

那就來鬼人化!學這麼久,連個基本站挺挺肌肉男都畫不好,真的會洩氣。上面那個角是被提醒:「方塊概念有、但還不成熟;你看這兩隻角方向不對嘛!」

20131109_04.jpg

老師改成平視一點,大概是原圖沒這麼大角度。比如樓梯,比較平視角的樓梯怎畫?他強調「正面太平了,沒有層層起伏、凹凸的感覺。」關鍵在方向性和胸腔體感吧。另外還飛快加畫一張角度比較大的版本。

20131109_06.jpg

回家練習

20131109_10.jpg20131109_11.jpg 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