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浪被同好問到驚悚片單,剛好藉機整理一下。莫名喜歡驚悚片,出社會後大概爛番茄特高分的驚悚片都會找機會看看(所以沒啥老片);不管經不經典、沒什麼分數排名,能讓我貧弱的記憶留下一席之地。就是喜歡部分亮點吧?

名單

逃出絕命鎮
秘密客
一屍到底
告白
毒鑰
仲夏魘
詭屋
盜夢偵探
目擊者
汪洋血迷宮

簡談

逃出絕命鎮
評價之高不必多說,社會意義和類型娛樂性都點滿了,體會一下黑人孤身在白人社區中被眾目打量的滋味吧。

秘密客
很久以後才知道原來大學看的這部記憶深刻的怪物片,就是「羊男的迷宮」、「水底情深」的大導吉勒摩·戴托羅(我永遠記不起來這名字)。怪物恐怖片要能拍得刻骨銘心,你需要「變種大蟑螂」這種該死的點子,還有為了保命配合蟑螂習性「逼——」這種噁爛情節⋯⋯再說又要心理創傷了。題外話因為太喜歡(?)所以後來還看了二、三兩部續集,劇本結局可以不過就是幾乎上不了院線的B級片。

一屍到底
特別鍾情的殭屍片竟然就這部,若因殭屍片的神秘包裝、錯過了這部溫馨奇片,就太可惜了!撐過前四十分鐘極B的一鏡到底片段,可以得到大滿足大喜樂⋯如果不像我那只看動作片的老派爸爸的話(

告白
原著小說非常精彩,給MV導演拍成電影,感官心理衝擊Max!女老師走進幾乎是無政府狀態的教室裡,自說自話地開講,要給這幫害死她女兒的畢業班做最後的授業⋯那衝擊太美我好想再看啊!

毒鑰
看「逃出絕命鎮」很衝擊、但可惜很早以前看過了「毒鑰」。評價很普但意外地會遇到有人共鳴、結局反轉驚恐的冷門片,

仲夏魘
個人看過恐怖片中最重口味的,限制級的獻祭/交配/酷刑注意,男主角是渣男的分手片注意。導演一鳴驚人的處女作「宿怨」和這部都和我不太對頻(但觀影壓力無庸置疑)⋯⋯那為什麼挑這部呢?因為恐怖的橋段都發生在風光明媚的瑞典偏遠小村、綠草如茵的永晝下——就是這麼明媚
▲▼艾瑞艾斯特執導《仲夏魘》弗洛倫斯佩治、威爾普爾特、傑克雷諾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▲▼艾瑞艾斯特執導《仲夏魘》弗洛倫斯佩治、威爾普爾特、傑克雷諾。(圖/車庫娛樂提供)
風光明媚的恐怖片!是不是很值得開開眼界啊?(做好心理準備的話)

詭屋
最喜歡什麼怪物/鬼魅片呢?小孩子才做選擇,看這部絕對超值,大呼過癮<3

盜夢偵探
這算驚悚片嗎?或許只是想推最喜歡的今敏神作。喜歡諾蘭「全面啟動」的話,這部片根本就是動畫版——而且將動畫「虛實交錯」發揮地淋漓盡致——今敏就是此道天才。看不過癮可以追加他的長片處女作「未麻的部屋」(台譯「藍色恐懼」/Perfect Blue),這部總算驚悚片了吧?黑天鵝就是「致敬」它啦。

目擊者
其實後面兩部是想湊十部電影⋯片名聽起來很大眾臉,但是我覺得有實力出國比賽的台片(導演後來的「緝魂」也的確玩跨國了)。不確定有沒有限制級,但有突然出現的殘虐情節、千萬注意(抖)

汪洋血迷宮
開頭和結尾可以串接輪迴的奇片——就說因為特別所以有印象XD

我好認真⋯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聽到更多同好推薦驚悚片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