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隊長.jpg次大戰,美國與納粹德軍的戰事正如火如荼。史提芬羅傑斯想從軍保家衛國的決心比誰都強,可是體型弱不經風的他幾番嘗試都無法通過體檢。陰錯陽差地,他的努力讓他有機會參加軍方一個秘密實驗—重生計劃,參加者會被改造成為超級戰士。史提芬被改造後成為唯一成功的實驗品。從此他身穿紅、白、藍三色戰鬥服為國效力,變身為引領戰事的「美國隊長」…

既然都做一半了,簡短闡述個心得吧。單看前半場相當不錯:時代氛圍夠味、主角讓人認同,從「募款大使」到「戰地英雄」的劇情轉折也引人入勝。個人看片常常是「分段式」的,本片前半部真正做到欲罷不能,能這樣抓住觀眾應該就成功了…本來是這樣想的orz

然而在和大魔王「紅骷髏」初次交鋒、在爆破背景下擂台分開帥氣結束第一回合後,一切就暴走了…事實上更早之前就暴走了。主要是納粹魔王一開始好冷血煞氣、旗下博士發明堪稱「顛覆戰爭」的武力,接下來卻發現人山人海的蒙面德軍都是紙糊的。美國隊長你好樣的,一個人跳機深入敵營,背上大紅大藍的國旗盾牌是怕守備的敵軍分不清敵我嗎!?冒險救出了我方戰俘,叫他們手無寸鐵衝出去和拿著那種死光槍的德軍肉搏嗎!?你剽悍德軍拿那種死光槍為什麼打不過手無寸鐵的狼狽俘虜、幼稚園小朋友都比你們強啊!?你大魔王又是錢太多或者要證明自己狡兔三窟,在自己地盤上說敵暗我明我們撤退吧,這樣對嗎!???

接下來的連翻告捷就更扯了:兩軍作戰靠一些特攝英雄片段就可以開金手指一路到底;想看一些新鮮招式或中頭目結果從頭到尾只有拳腳和迴旋盾牌;從飛機上被排出去還可以童子拜觀音飛回來;這個紅骷髏結果只能打錨盾牌大概是這輩子看過最弱的英雄反派。預告片中最好奇的,莫過於盾牌脫手時不怕被槍擊嗎?四面被包圍單枚盾牌要怎麼脫困呢?結果…嘿嘿我就順勢故意被抓了,而且裡應外合反擊時主角後面押著的敵人八成不專心在看手機(誤) 更甚者,最後追飛機時有個無意義的飛撲鉤索耍帥:人是慢動作吊上去了,下個畫面卻不見脫手落地,直接切到跑步動作—只有我覺得這鏡頭切換很跳不連貫嗎?而且出現在這種耍帥後?天啊雖然其實我真的愛吐嘈,看到這樣是要怎麼入戲啊啊啊!

不過氣消了以後,憑良心說其實還滿有娛樂價值。至少看起來開心:美軍愛國歌舞非常歡樂,耍帥片段簡直可以做特攝英雄樣板,湯米李瓊斯用K探員的調調說「我可沒要和你接吻」…之類。而且結局還真的沒Good Ending,反而直接了當地飛進別部片前頭,大方表態:「接下來看這部就對啦!」真是有創意、夠噱頭,令人激賞XD 更甚者,也令人鬆一口氣:這單盾闖天關的美國隊長,總算不會有其他德軍要打了!(歡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批克獸/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